海四达:三大业务板块平稳发展 积极推动21700电池产线布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15:55:00

  【电池中国网3月22日 南通讯 杨硕】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正式开启。3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四达”),与海四达董事会秘书周丽及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片4_副本.pn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海四达相关负责人合影

  

  据了解,海四达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二次化学电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绿色能源高科技企业之一。目前,海四达已拥有从材料、电芯到电池系统的产业链核心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储能、电动工具及小家电、武器装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


图片5_副本.png  

图为座谈现场

  

  据周丽介绍,截至2017年12月,海四达总体产能已达到2.6GWh,产品涉及圆柱、方形和软包三种路线。公司计划2018年投资建设2条动力电池产线,其中包含一条21700型号动力电池产线,预计到2019年,海四达总产能将达到4GWh。

  

  在动力电池技术路线方面,海四达采取三元、磷酸铁锂电池两种技术路线双驱动的技术策略,目前已经在811、NCA配硅碳负极产品研发上取得一定成果,3.2Ah的18650电芯已经初步完成小试,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250Wh/kg。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达到160Wh/kg以上,140Wh/kg磷酸铁锂商用车标准化电池系统已经实现量产,今年4月份开始向车企进行装配。另外,公司还在积极储备下一代电池技术,已经联合浙江大学启动了基于富锂锰基材料电池的相关研究工作。

  

  据了解,海四达2017年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电动工具电池三大业务板块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符合2017公司制定的增长预期。目前海四达已经同南京金龙、北汽常州、四川野马、陕西汽车等多家车企形成紧密供货关系。2017年,海四达已经成功进入印度储能市场,同时也已经与史丹利百得、博世、TTI等国际电动工具巨头形成紧密的战略合作。

  

  同时,海四达积极推进锂电智能制造装备的升级,装备水平、设备利用率方面达到业内较高水平。公司装备的18650圆柱电池全自动产线,目前已经达到200ppm的生产效率,智能化装备的使用也使得公司产品的性能大幅提高。


图片6_副本.pn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结合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现状,就当前动力电池产业的市场走向、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动力电池团体标准制定、电池产品的认证和评估、动力电池的大数据平台建立等相关问题与海四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由东时创展重点支持。


作者: 杨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