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一季度业绩预增50%-65% “整线模式”升级大国能源装备
发布时间:2018-03-25 06:45:00
关键词:赢合科技 智能制造 锂电设备

timg_副本.jpg


  日前,赢合科技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0.56亿元-0.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5%。再次证明了锂电设备领域的高成长性,以及公司“整线模式”经营策略的显著成效。


  进入2017年,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始转型。同时,为满足不断提高的补贴门槛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市场对动力电池的品质要求也在不断攀升,动力电池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制造趋势日益凸显。为适应行业需求,锂电设备领域掀起了研发和生产全自动一体化生产线的潮流,锂电设备企业也纷纷推出全套自动化产线和服务方案。


  赢合科技作为业内首家推行锂电设备整线交付模式的企业,已获得了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市场竞争力优势明显,经营业绩增长显著。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赢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1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64%。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一方面,随着赢合科技全价值链运营管控体系的逐步建立完善,成本管控初见成效;另一方面,公司产品逐步趋于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通过提升整线解决方案附加值使得产品毛利逐步提高。具体来看,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800万元,同比增长约150%;产品毛利和净利环比也明显提升。


  而对于大国能源装备领域来说,必定是先有成功的锂电池生产企业,后有成功的锂电设备供应商。在下游业务拓展方面,赢合科技积极推进大客户策略,客户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且大部分客户转向分段采购或整线采购,客户粘性不断提高。


  3月21日,赢合科技与国能电池、河南力旋为建立全方位、更富效率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告称,此次协议的签署为日后在锂电整线设备上的具体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预计对赢合科技2018年及2019年的业绩提升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电池中国网认为,通过此次的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赢合科技在整线生产设备交付方面的市场优势,实现各方合作共赢。同时,一个个超级能源装备正成为锂电新能源产业造血通脉的利器。


  在锂电设备产能方面,2017年赢合科技拟非公开収行股票融资16亿元用于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建设、智能工厂及运营管理系统展示等项目。其中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和2.7亿元,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电池中国网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出更高要求,软包技术作为电池轻量化高能化的重要手段,有望在新增产能中持续提高渗透率。据了解,软包电池与方形电池的工艺差异将带来对中后段高端叠片设备和注液、封装等设备的需求升级。新增市场空间广阔,赢合科技、璞泰来等具备一定软包技术基础的锂电设备公司有望加速布局。


作者: 曹武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