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优动力:富锂锰基项目进展顺利 三元软包电池达到260Wh/kg
发布时间:2018-03-28 09:51:00

  【电池中国网3月26日 湖州讯 杨硕】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正式开启。3月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遨优动力”),与遨优动力销售总监毛小方,电芯研发总监代东举及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合照修图.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遨优动力相关负责人合影

  

  据了解,遨优动力成立于2016年,是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其核心团队有着丰富的锂离子电池产品开发经验,公司研发实力雄厚。遨优动力专注于聚合物锂离子软包电池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经具备三元、磷酸铁锂、钛酸锂、新型复合锰酸锂和富锂锰基电池生产技术。目前遨优动力现有湖州、南浔、肇庆三个生产基地,计划总固定资产投入超100亿元人民币。肇庆基地项目位于肇庆大旺高新区,动力电池产能规划为3GWh;湖州基地项目位于浙江湖州远通科技工业园,主要研发电动汽车、无人机、储能用软包动力电池系统,一期设计产能达4.5GWh;南浔基地项目位于湖州南浔练市镇,目前已形成研发与中试为一体的试产线,设计产能达0.3GWh~0.4GWh。


讨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企业领导.jpg  

图为遨优动力销售总监毛小方参与调研座谈

  

  遨优动力销售总监毛小方表示,目前遨优动力看好三元软包电池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前景。针对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公司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单体能量密度达260Wh/kg的三元软包电池产品,300Wh/kg的高能量密度电池正处于测试阶段,未来将会满足更多客户对高品质动力电池的需求。

  

  2017年12月,富锂锰基电池产线在遨优动力正式投产。遨优动力电芯研发总监代东举介绍,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在富锂锰动力电池的电化学性能的研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使其达到产业化应用水准。代东举表示,目前国内富锂锰基材料产能较小,原材料成本较高。遨优动力努力推动富锂锰基体系电池发展,率先实现了该体系产品的产业化应用。未来随着材料成本的下降,富锂锰基体系电池产品将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将是各大锂电企业竞争的焦点。


张总图片修图.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凭借着坚实的产品品质,遨优动力已经得到了包括上海瑞昱、沂星客车、东风汽车、重庆力帆在内众多车企的认可,达成了紧密的战略合作。毛小方表示,遨优动力始终秉承品质为先、安全第一的产品理念,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在公交大巴上连续三年(2015~2017)行驶30万公里无故障。遨优动力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通过一流的生产把控,保证电池的高一致性;公司正视终端产品使用中因滥用导致安全问题,在电芯设计上通过添加公司双重保护模块专利,可使电芯产品通过300℃热失控测试,向市场推出高安全性电池产品。


参观.jpg  

图为调研组听取遨优动力相关规划介绍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东时创展重点支持。


作者: 杨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