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 | 欣旺达:安全为先 以品质赢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18 13:55:00

  【电池中国网4月17日 深圳讯 零波】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与欣旺达总工程师郑伟伟、市场经理万潜、销售经理佘建新等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合照.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欣旺达相关负责人合影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成立,公司基于在锂离子电池模组方面的研发、设计、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动力电池及动力总成、储能系统与能源互联网、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自动化与智能制造、第三方检测六大产业群,并形成石龙仔工业园、光明工业园、博罗工业园等多个产业基地。目前已同吉利汽车、福田汽车、广汽、东风汽车、五菱汽车等众多知名车企达成合作。

  

  欣旺达不仅拥有自主研发的方型电芯、模组及pack,同时还提供圆柱和软包模组、PACK及BMS服务。欣旺达坚信要想在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必须靠口碑,只要坚持好品质一定能在未来市场中站稳脚跟。


开会.jpg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

  

  在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讨论中,郑伟伟表示,过多地关注高续航其实是有误区的,电动汽车与燃油车在使用中的不同,想让车主养成充电的习惯是一个需要适应的过程。目前,电芯与技术都在提升,电动汽车拥有250公里以上的续航其实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使用了。另外,根据车主的不同需要,市场定位的不同,适用的车型也是不一样的。补贴高续航的电动汽车更适用于类似网约车等需要持续应用市场。


领导.jpg

图为欣旺达总工程师郑伟伟参与座谈讨论

  

  在电池安全方面,郑伟伟认为,真正的汽车安全不是不起火不爆炸,而是即使是在车辆受到严重破坏也能延迟爆炸时间,也能最大可能地保障车内人员人身安全!郑伟伟表示,欣旺达将坚持热失控传递与单体防护研究,以保障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为首要考虑因素,力求使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撞击等事故情况,会首先引发电池单体防护装置,保障安全。从另一个层面而言,燃油车在遭遇撞击事故时,如汽油泄露引发的起火爆炸事故往往在瞬息之间,而电动车因有电池防护装置,在遭遇撞击时发生起火爆炸往往会有5-6分钟延迟,更有利于逃生。


张总2_副本.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参与调研座谈


周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广州东时创展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重点支持。


作者: 零波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