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 | 三迅新能源:磷酸铁锂系统能量密度超140Wh/kg 理性看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8 10:29:00

行业调研 | 三迅新能源:磷酸铁锂系统能量密度超140Wh/kg  理性看待产业发展

图为调研组一行同三迅新能源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4月26日 娄底讯 杨硕】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迅新能源”),与三迅新能源技术副总梁世硕等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公司是深圳市三讯电子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是一家集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电芯、模组及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湖南三迅新能源总体规划产能5GWh,目前一期1GWh方形铝壳电池产线已经达产,二期4GWh产线的厂房正在建设中。同时,深圳市三讯电子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科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在湖北黄石市规划建设的5GWh产业园已经启动建设。


领导_副本.jpg

图为三迅新能源技术副总梁世硕参与调研座谈

  

  三迅新能源技术副总梁世硕向电池中国网介绍,公司产品涵盖磷酸铁锂和三元两种技术路线,针对2018年新能源商用车和专用车市场,公司将主打磷酸铁锂产品,同时积极推出乘用车用三元动力电池产品。目前公司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三元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50Wh/kg,产品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己经与华晨鑫源、北汽福田、中车时代、吉利汽车、长丰猎豹等车企形成合作关系。公司下半年将向市场推出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的三元动力电池系统产品。公司积极开拓储能电池市场,目前公司的磷酸铁锂储能电池产品已经批量出口欧洲部分国家。

  

  针对产业发展问题,梁世硕认为,新能源汽车作为百年产业,标准化势在必行。动力电芯及系统要向标准化、平台化趋势发展,这对于新能源汽车配套、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相关环节有着重要的意义。梁世硕认为,随着补贴的退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正在逐步回归市场。三元电池相较于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较高,但循环寿命较短,因此磷酸铁锂电池在商用车和专用车上要比三元电池更具市场价值。在产品设计上,企业也将逐步摆脱之前以最大限度获取补贴为目标的设计思路,回归到安全,可靠,以客户使用体验为优先的设计理念。例如,2017年8.5米电动客车的装电量以93kwh-110 kwh为主,这个装电量刚好可以获足补贴金额,但车辆的续航里程偏低,客户使用体验较差;今年8.5米电动客车的装电量提升到以140kwh-160 kwh为主,车辆的续航里程提升了50%,大幅度改善了客户使用体验!


周波_副本.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广州东时创展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重点支持。


作者: 杨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