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 | 鹏辉能源:2018年产能剑指16GWh 多元化产品路线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6 09:19:00

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鹏辉能源相关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4月24日 广州讯 杨硕】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州市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辉能源”),与鹏辉能源动力电池研究院院长刘建生博士,研究院院长薛建军博士,董事长助理、广州第二事业部总经理李陈,技术总监郑高峰,广州第三事业部总工郭军,总裁办主任尹鸿章等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jpg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

  

  鹏辉能源产品涵盖锂离子、镍氢等二次充电电池,以及锂铁、锂锰和锌空气等一次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池、手机、电子产品、可穿戴产品、通讯基站后备电源、风光储能和家用储能等领域。


刘建生.jpg  

图为鹏辉能源动力电池研究院院长刘建生参与调研座谈

  

  鹏辉能源动力电池研究院院长刘建生博士向电池中国网表示,鹏辉能源深耕锂电行业近20年,在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品质管理上有着深度的技术沉淀。公司始终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积极为客户开展定制化服务,在丰富鹏辉能源产品种类的同时,夯实了公司的技术基础。公司在生产环节严格把控,以产品品质为企业生存依托,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鹏辉能源目前拥有广州、珠海、驻马店以及日本福井四个现代化的电池生产基地,并在常州金坛规划兴建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PACK项目。目前鹏辉能源已建成动力电池产能8GWh,2018年年底预计将形成16GWh动力电池产能规模。


李陈.jpg  

图为鹏辉能源董事长助理、广州第二事业部总经理李陈参与调研座谈

  

  针对2018年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动力电池市场需求,鹏辉能源董事长助理、广州第二事业部总经理李陈认为,在新能源补贴政策影响下,新能源汽车车型设计还并未真正同终端市场需求并轨,这就导致目前车企配套动力电池受到补贴政策影响较大。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路权的逐步释放,车企的配套选择将更多向市场倾斜,比如今年的物流车市场就将呈现出这样的特点。李陈表示,鹏辉能源动力电池产品坚持走多元化发展,在多条技术路线上都取得了较大突破,公司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175Wh/kg;公司量产的软包电芯单体能量密度也已经达到230Wh/kg以上;除此之外,公司还将在今年9月份批量生产4.6Ah的21700电芯产品,鹏辉能源将为车企提供更多电芯的装配方案,以此提高装配车型的市场灵活性。目前,鹏辉能源已经与东风汽车、九龙汽车、珠海银隆、江南汽车、众泰汽车、陕西通家、浙江豪情、知豆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小鹏汽车、吉利等车企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车企对公司电芯产品反应良好,公司有望在今年的动力电池市场中取得更高的份额。


 张总.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参与调研座谈


周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广州东时创展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重点支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