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丨孚能科技:2018年主推能量密度240Wh/kg产品市场化应用
发布时间:2018-05-09 19:57:00

  

图为调研组一行同孚能科技负责人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同孚能科技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5月8日 赣州讯 闫志刚】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赣州市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与孚能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王瑀博士、孚能科技副总裁江俊伟博士、孚能科技销售总监郭仙良等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jpg

图为孚能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王瑀参与调研座谈


图为孚能科技副总裁江俊伟博士参与调研座谈.jpg

图为孚能科技副总裁江俊伟博士参与调研座谈


孚能科技副总裁樊耀兵.jpg

图为孚能科技销售总监郭仙良参与调研座谈


  孚能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王瑀向电池中国网介绍了孚能研发团队及其动力电池产品的开发和发展历史。团队成员从1997年就开始在北美从事车用动力电池产品及技术的开发工作,1999年便专注于三元电池材料及电池的开发研究,2002年Farasis能源公司在美国创立后,又承担40多项美国政府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开发项目,是世界上开发三元动力电池技术最早的团队之一,与美国及欧洲主流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开发方面有多年合作经验,在新能源车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方面拥有大量的技术储备。2009年在国内成立赣州孚能科技,专注于三元锂离子动力电芯、模块以及系统的产业化。

  

  在王瑀博士看来,动力电池从研发到产业化需要大量的验证。孚能科技三元动力锂离子电池产品2011年开始批量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截至2014年年底,公司已经向欧美市场出货4万余组电池,这为孚能科技提供大量的电池安全性、可靠性、日历及循环寿命等方面的数据,为孚能科技规模上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期,孚能科技抓住契机,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正是基于其前期大量的产品验证、市场竞争考验和二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孚能科技在进入中国市场时,迅速得到中国车企认可,一举跃居2017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份额TOP10,被业界公认为动力电池界的一匹“黑马”。

  

  王瑀博士表示,汽车电动化发展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未来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量只能是越来越大,预计2025年全球微混、混动、插电及纯电动车合并出货总量将超过2000万辆。“孚能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产能不足,孚能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扩产,孚能今明两年将会投入120亿资金用于扩产,来满足国内外客户未来的电池需求,”王瑀博士向电池中国网透露。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jpg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

  

  国家工信部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要求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要达到300Wh/kg指标,王瑀博士表示,孚能科技在2015年以前就已经完成了300Wh/kg相关技术研究及储备,现在处于产业化阶段。王瑀博士还表示,每一代技术的开发,孚能都会提前多年布局,像现在公司从事的400Wh/kg能量密度电池开发,目标量产时间为2023年。此外,孚能与国际上多所知名科研院校和世界500强公司在未来电池技术研发方面都有合作。王瑀博士还透露,孚能今年将主推240Wh/kg能量密度电池的市场化应用。

  

  最近两年上游材料价格的波动对三元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发展造成了很大影响。王瑀表示,针对目前国内上游三元动力电池材料的状况,将成立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产业基金,重点布局上游产业链的投资,确保孚能科技未来的发展能得到有效支撑。

  

  电池中国网获悉,2017年5月,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FE)摩纳哥站比赛中,孚能科技作为唯一一家中国内地品牌参与此次大赛,为摩纳哥顶级跑车品牌Venturi电动跑车提供第五赛季后电池。王瑀向电池中国网表示,孚能科技很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通过这种方式来检验公司的前沿技术,也为后续在乘用车上的应用打下基础。

  

刘彦龙.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参与调研座谈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调研座谈


周波.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组还就锂电行业发展趋势、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及锂电池回收等问题,与孚能科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广州东时创展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重点支持。


作者: 闫志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