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优动力获奇瑞20亿Wh三元、富锂锰电池采购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19 12:3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遨优动力与奇瑞(安徽)签约仪式现场


(电池中国网2018年7月18日 北京讯)7月18日,电池中国网从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遨优动力)了解到,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奇瑞(安徽)]与遨优动力签订了共计20亿Wh动力电池的战略采购协议,其中涉及2018年3000辆MPV的动力电池采购协议,以及2019年2万辆MPV、1万辆专用车的动力电池采购协议。


据悉,本次双方签订的采购协议主要涉及遨优动力三元电池和富锂锰基电池产品。其中,遨优动力的三元软包电池产品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260Wh/kg,且在今年7月刚刚通过国家强检认证。除了高能量密度,较高的安全性和较长的使用寿命,也使得遨优动力的三元软包电池更适用于纯电动乘用车和商用车。


遨优动力的富锂锰基电池产品由总经理陈光森博士带队潜心8年研发而成,已经实现批量生产,并于今年5月28日通过国家强检。而正是富锂锰基电池高达300mAh/g的克容量,和0.8-1.0元/Wh的低成本,得到了奇瑞(安徽)“长寿命、高安全、低成本”的认可。


奇瑞(安徽)副总经理、开瑞新能源总经理胡湘成也表示,基于遨优动力富锂锰基电池产品的优良性能,奇瑞(安徽)未来将与遨优动力在富锂锰基电池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遨优动力的富锂锰基电池产品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220Wh/kg,系统能量密度140-160Wh/kg,部分产品电芯能量密度可达到240Wh/kg。遨优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到2020年,遨优动力可稳定量产能量密度在300Wh/kg的富锂锰基电池产品。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