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商务考察行之二: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应邀出席菲律宾电动车峰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10:36:00

7月10-11日,由菲律宾电动车协会主办的“第六届菲律宾电动车峰会”在马尼拉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公共和私人交通”,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零部件领域合作,以推动菲律宾电动汽车在公共和私人交通领域更广泛的应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901508299230499882.jpg

图为菲律宾电动车协会(EVAP)会长隆美尔·胡安致辞


菲律宾电动车协会(EVAP)会长隆美尔·胡安(ROMMEL T. JUAN)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能源消费结构转变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菲律宾也正在鼓励实现从传统化石能源向环境友好型的清洁能源转换,而发展电动车将是推进能源转型的有效途经之一。胡安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菲律宾电动车产业发展现状,并对该国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分析。胡安在致辞中还称,中国政府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发展上给予了很多的政策支持,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已处于世界前列,这为菲律宾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样板,此次峰会有幸邀请到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希望通过与“分会”持续沟通、加强合作,学习中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经验、技术和商业模式,加快菲律宾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19877242882536173.jpg

图为菲律宾能源部副部长费利克斯·威廉致辞


2015年12月在巴黎峰会上,菲律宾政府承诺到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70%,菲律宾能源部副部长费利克斯·威廉(HON.FELIX WILLIAM B.FUENTEBELLA)表示,“发展和加强电动车行业是与这一承诺一致的。”他同时强调,菲律宾政府将持续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优化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环境,积极发展新能源电动车、储能产业,为改善全球环境做出贡献。


910554177135625080.jpg

图为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DTI)秘书雷蒙·洛佩兹致辞


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DTI)秘书雷蒙·洛佩兹(HON. RAMON M. LOPEZ)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电动汽车协会签署了建立东盟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协会联合会(AFEHVA)的协议备忘录,希望借此加速推动东盟地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而菲律宾电动车峰会则是一个让国外投资者更好认识菲律宾电动汽车市场的契机。他希望国外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产业链相关企业能通过峰会,加深对菲律宾电动汽车市场的了解,与菲律宾本国电动汽车行业建立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到菲律宾新能源电动车市场中来。


569503527938124169.jpg

图为马尼拉电力公司(MERALCO)副总裁雷蒙德·拉韦洛致辞


马尼拉电力公司(MERALCO)副总裁雷蒙德·拉韦洛(RAYMOND B. RAVELO)致辞表示,新能源电动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菲律宾也不例外。汽车驱动由石油转向电力,对菲律宾现有电力市场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未来马尼拉电力公司将持续加码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保障菲律宾电动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10145549.jpg

图为嘉宾讨论环节


在10日下午的峰会上,菲律宾能源部、贸易与工业部、交通部,菲律宾电动车协会,马尼拉电力公司,三菱汽车(菲律宾)有限公司和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等菲律宾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围绕菲律宾电动车发展现状、电动车路线合理化及电动车发展趋势进行了热情交流;来自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国电动车协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国家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经验及趋势,并对菲律宾电动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建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零部件、投资机构等领域的嘉宾,还将围绕菲律宾电动车发展路线研究、电动车技术、菲律宾推广低碳城市交通系统探讨、公共车辆现代化项目(PUVMP)融资方案实施、电动车和动力电池标准制定和电动车零部件技术展开讨论与分享。


张总特写.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出席会议


应主办方邀请,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将在11日的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对中国政府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和作用进行分析,对中国动力电池产业技术路线和发展状况进行剖析,为菲律宾及全球其他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经验参考。本网后续将持续关注。


324670449046972036.jpg

图为展会现场


786818880893401284.jpg

图为展会现场


302628826622344518.jpg

图为展会现场


707787840804469601.jpg

图为展会现场


307128704499273763.jpg

图为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1.jpg

图为展会现场


作者: 闫志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