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S 2018“锂想奖”参评企业展示:时代高科、星云电子、多氟多
发布时间:2018-10-16 11:51:00
关键词:CBIS 锂想峰会

CBIS 2018“锂想奖”参评企业展示:时代高科、星云电子、多氟多


由“锂想”2018年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组委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共同发起的“2018第二届中国动力电池行业‘锂想奖’评选”活动一经启动,就吸引了众多锂电制造、材料及装备企业报名参与。电池中国网特设立专门版块,对参选企业的技术、研发等实力进行展示。

 

设备企业之时代高科

参评奖项:锂想2018设备优智奖


企业简介:深圳市时代高科技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大工业节能技术装备制造企业;拥有深圳市"真空技术工程实验室";是一家专业的自动化真空干燥装备生产商。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在深圳、上海、天津拥有三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基地。公司占地80000平米,设有研发、精工、自动化焊接、生产、装配、售后等部门。精工部装备精良,有大型激光切割机、龙门式数控加工中心、龙门式平面磨床、卧式数控镗床、立式数控加工中心等高端自动化装备160 余套。具备极强的非标精密设备加工水平。


技术水平2018年6月份,时代高科全新产品线“无动力传输真空干燥系统”在BYD青海工厂投产使用。该系统采用业界首创无动力传输设计,能够降低能耗,最大限度的减少机械摩擦,利于动力电池品质把控及提升。全新的干燥工艺能够使整个隧道内温度均匀度控制在±2.5℃,水分含量控制在10-100ppm。同时,时代高科可实现全烘烤段无人值守自动化生产:早在2006年,时代高科就开始推动真空干燥设备向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结合MES/PLM等管理系统,设备运行状况、物料烘烤状况、温控、真空度等数据指标一目了然。

 

动动手指,给时代高科投票!

CBIS 2018“锂想奖”参评企业展示:时代高科、星云电子、多氟多

 

设备企业之星云电子

参评奖项:锂想2018设备优智奖


企业介绍: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星云科技园内,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双向变流器及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产品可应用于3C(手机、数码及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及储能领域,广泛服务于国内众多锂电池生产企业及新能源汽车厂商。目前星云电子部分客户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BYD)、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飞毛腿(电子)有限公司等。


技术水平:

1.创新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的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的关键技术。包括批量电芯参数概率分布规律及智能测试技术、电池制造多重焊接一致性的智能制造技术、电池组装生产制造的智能管控技术、基于充放电回路能量回馈的工况模拟智能节能技术等。

2.产品设备涉及了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技术;传感器;伺服装置和控制系统、人工智能等多方面,体现了学科交叉联合创新的特点。

3.引入智能识别技术,综合利用视觉检测、智能纠偏、智能检测技术,可进行即时在线调整,在模块化设计的基础上,实现电池系统装配线的高度自动化。

4.产品突破动力电池对象智能识别、子系统智能测试、系统智能控制的“瓶颈技术”,解决电芯精准分检、部件精准组装、过程精准管控等实现自动化柔性集成制造系统

5.引入智能测试技术,可涵盖充放电检测、BMS检测、锂电池组EOL检测及工况模拟检测等核心工序的智能检测系统,产品精度、准确度、稳定性高。

6.创新开发动力锂电池组装的智能识别、智能纠偏、智能检测、智能管控等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确保电池生产的质量稳定性和高品质。

7.应用数字化智能管控技术,通过MES海量的站点数据进行分析预测,让计划层和控制层进行信息交互,实现对人员、设备、物料、生产工艺、生产过程数据采集追溯、品质管控一体的锂电池智能制造。

 

动动手指,给星云电子投票!

CBIS 2018“锂想奖”参评企业展示:时代高科、星云电子、多氟多

 

动力电池企业之多氟多

参评奖项:锂想2018产品信赖奖、

锂想2018技术创新奖、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


企业简介: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资本9.83亿元,坐落于焦作市工业产业集聚区西部园区,厂房面积达14.5万平米。公司专业从事电池、电机、电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移动通信设备、电动工具、太阳能光伏及风力发电储能、智能电网储能、智能大厦储能及供电、移动通讯基站、UPS、便携移动电源等诸多领域。目前重点研发和生产采用软包叠片NCM的三元锂离子电池,产品年订单量可达44185.17万瓦时,并实现了六氟磷酸锂产销量世界第一


技术水平:多氟多自主开发的46AH、55AH软包三元体系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30wh/kg以上,具有长循环(常温1C循环达到2000周以上)、高温性能优势(高温55℃下1C循环1000周以上)、高安全(通过国家相关安全检测标准)等性能优势。此外,多氟多还在高能量密度电池制造技术、大容量软包装叠片技术、堆叠式PACK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其中,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密度可以达到250wh/kg


工艺水平:产品制造使用先进的软包锂离子电池制造工艺,配料采用干混工艺,涂布技术采用了双面高精度连续涂布工艺高精度叠片工艺保证了电池叠层精度,整体装配工艺有效地保证了电池安全性。高真空电解液渗透技术保证了电解液分布均匀。


潜力分析:多氟多的年销售额为39317.31万元,年利润率为15%,年订单量为44185.17万瓦时,年客户增长速度由上年的31家增长到目前的52家;自2017年开始实施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项目取得了国家专项资金;计划2020年前与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开展合作

截止目前,配套多氟多电池的单台车辆最大行驶里程已超过12万公里,共计销售电动汽车电池4万余套。多氟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微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

 

动动手指,给多氟多投票!


2018年以来,动力电池业迎来发展过程中规模最大的洗牌过程。尽管如此,行业企业仍在稳扎稳打地提高自身竞争优势,在这其中也涌现出众多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表现卓越的企业。CBIS 2018“锂想奖”正是企业展示一年来自身发展成果的最好舞台,电池中国网也希望通过对这些企业的集中展示,传达动力电池也励精图治、积极进取的“正能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