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18 12:45:00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日前,第11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ABAA11)在浙江湖州召开。会议期间,电池中国网对超威集团进行了走访,参观了超威集团新能源展厅和锂电二期工厂,并与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广泛交谈。


超威集团是此次会议的协办方之一,会上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超威集团新能源首席专家樽井久树博士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目前超威集团在电动汽车锂电池领域的先进技术;超威集团也凭借在锂电池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企业成就奖”。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超威集团新能源首席专家樽井久树博士发表演讲

 

全球领先的专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超威集团成立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动力和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运营,是全球领先的专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超威集团于201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目前国内拥有108家子、分公司。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超威钠盐电池


目前,超威集团已经形成了七大主要业务板块:一是以传统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为代表的传统版块;二是以钠盐电池、锌镍电池为代表的新型电池版块;三是以超威梯次利用为代表的循环经济板块;四是以普郎特电动汽车、启城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为代表的车联网与物联网板块;五是以原力、电力、储力等为代表的储能业务板块;六是以深圳超威为代表的进出口贸易版块;七是以高端装备、大健康产业等为代表的绿色生态产业。


据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旗下超威创元从事锂电池的研究生产,目前有生产线16条,具备年产55亿瓦时的生产能力。第三代的汽车动力电池新产品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安全性能等多项指标居于行业前列。集团旗下普郎特电动汽车公司主要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目前总投资已经达到35亿元,目标形成年产10万辆整车的制造能力。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超威锂电池产品


集团旗下启城新能源汽车运行平台以实现绿色出行为目标,覆盖了电动汽车多种使用场景的需求,目前在全国八个城市开展运行,已经投入运行的车辆达到1.7万辆,运营车辆主要用于邮政集团、主流快递企业、电商平台等。目前,超威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供应链。


科技创新是技术领先的保障,超威集团坚持“人才在哪里、技术在哪里、项目在哪里,就把研发平台建到哪里”的理念,在全球建立了17个研究院和研发机构,并先后与美国通用电气成立合资公司,推动钠盐电池产业化;与德国沃拉博合作开展低压高功率电机研发;与法国SCPS公司合作锌镍电池项目研发;与俄罗斯研发机构开展石墨烯材料研发;与斯坦福大学合作开展能源研究。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超威全球研发中心分布情况示意图


超威集团一直以“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为使命,从2015年开始进入大跨步的战略转型,沿着“从动力电池升级为动力系统,再到制造纯电动汽车”和“从储能电池到建设储能站、储能系统”两大发展路径,立志成为全球新能源行业的伟大公司。


构建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系统生态圈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重点扶持产业,每年的产销量迅猛增长,未来10年将迎来新能源汽车的黄金爆发期。超威集团牢牢把握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风口,提早进行了战略布局,涵盖了电子技术升级、关键性部件的研发、整车制造生产制造以及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整合运营,全面打造新能源生态圈。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超威普朗特新能源汽车

 

“我们在新能源汽车板块在做一个生态圈的建设,这个产业链从原材料到整车生产,实际上我们整个运营平台有很多增值服务,比如说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后服务,后服务就是维修、保养,包括上牌、年检、产品回收等。所以,超威的定位就是做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的领跑者。”超威集团启城新能源汽车公司负责人向电池中国网表示。


启城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市场定位非常明确。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做这个事情第一解决了政府‘环保压力大、交通拥堵’的痛点;第二是解决客户的痛点,首先是资金方面,为用户提供汽车金融产品,我们的产品未来可能都是以租为主,这样能够减少用户大量的资本调动,因为前期的重投资都是在超威。其次是充电、维修、回收等等。所有工作都是围绕解决这些痛点进行。”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超威新型快递物流车


启城新能源汽车公司作为一个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具有诸多优势。当前,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都把续航能力、安全性局限于电池上面。其实,电池、电机、电控这三电系统的匹配程度,会直接影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能耗和安全性。有些企业仅仅通过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来提升巡航能力,但是却牺牲了安全性。而启城新能源汽车另辟途径,通过解决三电系统的匹配方案,来提高续航能力和安全性,这是一个突出的优势。


目前,超威集团已经和江铃汽车、奇瑞汽车等整车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可以作为他们的大客户,甚至我可以要求主机厂生产的某一款车按照我们的标准,高于国标、高于行业标准来生产,这个也是我们的优势。”启城新能源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


“我们自己开发了一些系统,这个系统是解决我们和客户双方的难点。”谈到他们平台的优势,这位负责人流露出自豪感,“这套系统在手机和PC端都可以使用,随时可以监控车辆的状况,可以实现故障提前预警,能够收集数据,可以在APP租车和退车,还能够提供推送服务,告诉你最近的充电站在哪,这些都是非常智能化的。”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探索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新模式

超威普朗特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当前很多汽车运营公司的产品比较单一,不是乘用车就是物流车。启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覆盖面非常广,除了乘用车、物流车,还涉足环卫车等专用车领域,甚至低速车。“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就可以提供相关的车型,所以产品谱系非常广。”这位负责人表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超威集团将继续依托科技和创新,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再造一个以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为标志的新超威,加速完成由电池制造商向新能源制造商、运行商与服务商的转型升级和华丽蜕变。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