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裕生:增程式电动汽车将是未来汽车的主力
发布时间:2018-11-12 11:14:00
关键词:CBIS 锂想峰会

杨裕生:增程式电动汽车将是未来汽车的主力


电池中国网119日北京讯 吴迪】2018年11月8日,“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在京召开。会议期间,就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现正普及生产的第二代增程式电动车具有诸多优点:电池组不会过充和过放,寿命延长,安全性高;搭载电池少,易市场化;现有磷酸铁锂电池的比能量可以满足要求,而不必使用安全性欠佳的高镍三元锂离子电池。”由此,杨裕生认为,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的主力。


杨裕生预测:“未来的增程式电动车可以不烧油,可以通过光伏发电或风能发电给电动汽车电池提供电能;同时,通过秸秆、甜高粱这一类生物质产生乙醇,给乙醇发动机发电提供增程的电量。这样,增程式电动车就全部靠太阳能来驱动,不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外,他还提出,正极添加高电导率的碳气凝胶、负极使用新型硅-硬炭复合材料的电容型磷酸铁锂电池,可高倍率充电从而能充分吸纳刹车能量,其安全性、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均可满足下一代增程式电动车的要求,将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主要技术路线。


作者: 吴迪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