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神电池秦兴才/比亚迪何龙/先导智能王燕清荣获“锂想2018行业领袖奖”
发布时间:2018-11-15 15:51:22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力神电池秦兴才/比亚迪何龙/先导智能王燕清荣获“锂想2018行业领袖奖”

图为荣获“锂想2018行业领袖奖”的人物(领奖代表)合影

 

日前,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兴才先生、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副总裁电池事业群CEO何龙先生、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先生等3位企业家获得第二届中国动力电池行业“锂想2018行业领袖奖”。

 

本届“锂想奖”由“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组委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共同发起,吸引了上百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积极报名参与。“锂想奖”旨在记录和梳理锂电池行业发展轨迹和脉络,肯定成绩,鼓励争优,受到整个锂电池产业链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逐渐成为业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奖项之一。


力神电池秦兴才/比亚迪何龙/先导智能王燕清荣获“锂想2018行业领袖奖”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兴才先生

 

获奖理由:在变局中寻突破,在逆境中勇担当。他力挽狂澜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在技术上抢高点,在战略上广布局,以超凡胆识赋予企业新生命。

 

人物介绍:秦兴才,中共党员,国务院特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8研究所处长、副所长、常务副所长等职务,现任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天津市高科技成果产业化重点实验室项目,力神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市科委等委办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从一项军工实验室成果逐步发展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质量国际一流、产品80%出口、世界排名前列、为客户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的锂离子蓄电池高新技术生产企业,走过了一条艰辛、坚实、富有成效的创业之路。秦兴才同志曾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天津市技术创新带头人”等多个奖项,并多次获得“天津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力神电池秦兴才/比亚迪何龙/先导智能王燕清荣获“锂想2018行业领袖奖”


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副总裁电池事业群CEO何龙先生

 

获奖理由:以执着专注追逐梦想,以审时度势捍卫尊严;在转型变革中凤凰涅槃,以擎天之力重塑企业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人物介绍:比亚迪副总裁、电池事业群CEO 何龙,领导比亚迪动力锂电池攻克了电池循环寿命受制于电池材料热稳定性而难以突破的难题,开发了多层纳米级氧化铝涂层技术,改善了电池系统成组效率低、安全性能差的问题,解决了锂离子电池荷电状态估计不准及偏差无法快速准确校正、低温环境下加热效率低等技术难点,成功的突破了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在电池性能上极大的提升了电池的循环寿命和安全可靠性,在规模化生产上能够大幅提高比亚迪动力电池产能,并可显著降低新能源汽车配套成本,从而降低整车生产成本,对于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为电池产业的发展建立模板,带动国内甚至国际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整体发展。

 

力神电池秦兴才/比亚迪何龙/先导智能王燕清荣获“锂想2018行业领袖奖”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先生

 

获奖理由:心有凌云志,不畏暴风临。他是稳健的舵手,在追求极致的信念中,瞄准最高端市场,在国际化蓝海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航道。

 

人物介绍:针对现有大容量方形锂电池电芯制造自动化水平低、过程复杂及生产效率和精度不高的缺陷,在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强势发展的背景下结合锂电池自身无污染、储能效率高等特征,无锡先导董事长王燕清董事长领导先导自主研发“方形锂电池全自动精密焊接卷绕成套装备”。该设备突破方形电芯卷绕精度控制、在线监测等技术瓶颈,实现方形锂电池电芯焊接卷绕工艺一体化,实现多段工序自动化,无人工,通过分度卷绕和独立传动控制方式,研发出多工位卷绕换位技术,保证卷绕、粘终止胶带、褪卷工序之间的同步性和协调一致性,提高卷绕效率和品质,打破国外垄断,替代进口,对新能源、节能减排、促进自动化智能装备可持续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