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瑞特:立足锂电领域 专注搅拌工艺
发布时间:2018-11-16 10:3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奥瑞特:立足锂电领域 专注搅拌工艺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受动力电池企业需求及相关政策驱动,在前端制造环节,动力电池对搅拌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

 

制造强则装备强。为应对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提升产品性能、提高制造效率、降低制造成本等需求,广东奥瑞特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特”)副总经理沈冠成认为,随着国家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要求的提升,为了保持动力电池的稳定性、安全性,前端搅拌设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动力电池性能。 “因此,奥瑞特集中精力专做动力电池搅拌设备这一单一产品,做深做透,力争成为搅拌设备行业的领头兵。”

 

众所周知,动力电池前端混合工艺主要分为两种:湿法搅拌和干法搅拌。奥瑞特坚持干法搅拌工艺,正是看中了其可显著缩短搅拌时间,使浆料稳定性和分散均匀性更好,有效提升动力电池的倍率特性和循环性能。“奥瑞特3-4小时可以完成一个搅拌流程,使浆料分布更均匀,也更节省原料。这正符合动力电池企业规模化发展要求。”沈冠成表示。

 

据了解,奥瑞特拥有40余位技术研发人员,2017-2018公司累计投入2000万元研发资金,获得了研发专利50多个。在设备生产方面,奥瑞特自有整套加工设备,产品实现自制。在设备交期方面,可以实现单机30天交期,系统70天交期。“如此快的交期速度,我们在行业内是首家。”沈冠成颇为骄傲地说。



奥瑞特虽然是前端搅拌设备领域的后起之秀,但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搅拌设备如今已成为电池生产必不可少且越来越关键的设备之一,伴随市场需求的增大,就会有更多的人投身这个行业,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沈冠成进一步解释道:“市场就这么大,未来只有通过技术创新、探索新领域搏出路。”


 

目前,奥瑞特在锂电材料上料搅拌系统上,已拥有11大创新技术。

1.解决系统成本高难题。在溶液计量输送方面,奥瑞特采用美国进口1.5in螺杆泵+电机,市场价格4万元左右,每一台螺杆泵节约6万元左右。

2.解决精准计量难题。自动上料系统主料称重精度可达到加料10kg以上≤±0.5%,加料10kg以内≤±30g。

3.解决浆料残留难题。采用自动化数控焊接,无需焊丝,焊接数据可储存追溯,内置微型打印机,一键打印焊接数据。

4.解决行星箱藏料难题。奥瑞特采用行星箱加长,取消行星箱下罩,用盖板代替与行星箱内扣紧密贴合,解决藏料问题。

5.解决浆料污染难题。奥瑞特将行星箱密封,通过防油、防尘和真空设计,使高速分散轴轴温降到68℃以下,真空度衰减-0.095KPA。

6.解决分散温度过高难题。目前,奥瑞特采用最新结构设计,从2L的8000转到650L的1600转,分散轴温均保持在68度以下。这是业内首创的技术,并已取得专利。

7.解决清洗成难题。采用最新美国干冰清洗技术,机器自动清洗,托盘、搅拌桨、分散轴、盘,650L只需要1小时,桶内壁部品光亮如新,浆料还可以重新计量使用。

8.解决生产周期长难题。奥瑞特自有整套加工设备,产品实现自制,无外发加工;拥有现代化电池浆料加料系统的全部加工能力,精密加工设备100余台。单机交期:30天,系统交期:70天。

9.解决旋转轴表面粗糙度难题。奥瑞特目前利用激活能和冲击能的复合能量对金属零件进行精加工,恒久地提高金属表面硬度。

10.解决落料口残留难题。奥瑞特采用气缸清管,在粉体落料口处设计成Y型接头,一头连接气缸,一头连接粉体添加口。保证了粉体在落料口不残留堵塞,保证浆料质量一致性。

11.解决管道残留难题。奥瑞特使用的推球清理浆料管道,有效解决锂电投料系统残留堵塞问题,为公司节约浆料成本和人工清洗成本。


在业务发展上,奥瑞特已在硅胶、化学、胶水、隔膜等方面做了延伸布局。据沈冠成介绍,奥瑞特已和星源、中锂、恩捷等企业进行方案交流及深度合作。



“客户的需求,是我们存在的唯一”是奥瑞特的理念,沈冠成将其解读为,坚持把搅拌技术做精、做深、做出“名堂”,在国内及国际上树立品牌形象,赢得更多客户的信赖。他还透露,奥瑞特预计在2019年,将在广州的广清产业园建成占地170亩的新生产基地,员工扩招至500人。借此在实力和规模上,占据国内搅拌设备行业领先地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