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捷菲:围绕整车 重点吸引三电企业落地
发布时间:2018-11-21 11:24:00

北京经开区捷菲:围绕整车 重点吸引三电企业落地

 图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发展服务局副局长捷菲接受电池中国网采访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中,发展最快、增速最高的产业。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1496亿元,占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总产值比重的45%。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发展服务局副局长捷菲表示,在北京市“三城一区”的新定位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充分利用整车领头企业的带动效应,打造新能源汽车从研发到生产的全流程、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捷菲表示,目前,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江森自控、北汽李尔等多家企业已入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捷菲介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已启动28条、总长约80余公里的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下一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聚焦重点整车项目。”捷菲举例说明,比如,将加快推进北京奔驰纯电动车项目和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工厂项目尽快建成投产,预计到2021年,将形成20万辆高端纯电动整车产能。同时,她还表示,围绕整车领头企业,将重点吸引电池、电机、电控企业落地。通过整车制造产能的拉动,提升零部件企业的供给需求,支持零部件企业实现总部研发、生产一体化发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依托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促进优势产品尽快实现整车搭载应用,缩短整车厂的验证时间,切实解决零部件企业‘上车难’的问题。”

 

为支持汽车产业发展,捷菲表示,2019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成立新能源创新中心和智能网联汽车中心。同时,还将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示范、创新产业集聚、高端人才发展、宜居宜业建设等五方面提供支持:

 

一、鼓励承接科技创新成果。以对接“三城”核心技术、核心装备、关键工艺为重点,鼓励创新平台建设,支持技术交易,完善基金体系,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二、鼓励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支持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实体研发机构建设,鼓励企业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三、鼓励发展高精尖产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智能制造装备和机器人等产业的高精尖项目发展。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促进开发区制造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四、鼓励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为企业家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文化氛围,提供优质高效务实的服务,加大人才奖励扶持力度,支持人才创业、服务人才发展。

 

五、促进宜居宜业绿色发展。优化产业服务和人居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投资贸易服务,支持企业在智慧城市、生态环保、低碳节能等方面发挥作用,共同打造水绿交融、产城相融、疏密有致、智能便捷的现代化新城。

作者: 吴迪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