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菲尔/国能电池/卡耐新能源/卓能新能源荣获“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
发布时间:2018-11-15 11:19:00
关键词:CBIS 锂想峰会

塔菲尔/国能电池/卡耐新能源/卓能新能源荣获“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

图为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颁奖现场

 

日前,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能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卓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动力电池企业荣获第二届中国动力电池行业“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

 

本届“锂想奖”由“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组委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共同发起,吸引了上百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积极报名参与。“锂想奖”旨在记录和梳理锂电池行业发展轨迹和脉络,肯定成绩,鼓励争优,受到整个锂电池产业链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逐渐成为业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奖项之一。

 

塔菲尔/国能电池/卡耐新能源/卓能新能源荣获“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

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以强大科研为支撑不断推陈出新,独创电芯设计工艺,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畅销国内外,随着巨大产能的释放急速成长。

 

企业介绍: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在广东深圳、东莞,贵州贵阳,湖南常德,山东齐河,北京、台湾等多地设有分(子)公司和生产基地。

 

塔菲尔目前量产的NCM方形铝壳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最高达到220Wh/Kg,循环寿命≥2500次(100%DOD),日历寿命≥8年;已量产的LFP方形铝壳锂离子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最高达180Wh/Kg,循环寿命最高可达10000次。塔菲尔电池在-30℃低温条件下,仍然可以放出90%的电量。公司产品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高安全性、优异的低温性能和快速充电特性等5大优势。电芯生产过程中的工艺管控点超过1500个,保证了产品的优异性能。

 

目前,塔菲尔已申请100多项发明专利,推向市场的各项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塔菲尔/国能电池/卡耐新能源/卓能新能源荣获“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

北京国能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多年致力于高性能与高性价比软包动力电池,以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产品铸就品牌信誉。

 

企业介绍:北京国能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业从事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技术团队拥有16年研发经验,具有全球化协作开发背景。多年来国能电池一直致力于高性能与高性价比软包动力电池的开发与应用,其产品长寿命软包装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全球领先的优异性能。

 

2017年底单体能量密度180Wh/kg的磷酸铁锂量产,2018年初系统能量密度大于150Wh/kg的动力电池系统实现量产,产品广泛应用于客车与专用车。在高比能量三元电池方面,产品以VDA模组产品为主,量产产品为单体能量密度230Wh/kg,单体能量密度260wh/kg三元电芯已经具备市场推广条件,从近两年工信部批量的公告和推荐目录车型详细配套情况来看,国能电池所配套的车型数量和电池性能长期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在磷酸铁锂电池方面,国能电池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在系统能量密度上相对其它化学体系电池上的短板;通过较高的安全冗余设计与高效的热管理设计结合,提高电池使用寿命,降低维护成本。目前单体能量密度185Wh/kg磷酸铁锂电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已经全面推向市场,主要应用于高于150Wh/kg的电池包中。

 

240Wh/kg三元电芯目前已经定型并逐步推向市场,主要应用于乘用车领域。

 

塔菲尔/国能电池/卡耐新能源/卓能新能源荣获“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

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控制为核心,电池国家标准制定参与者,软包电芯综合指标国内一流,50Ah电芯能量密度达250Wh/kg。

 

企业介绍: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本英耐时株式会社等共同出资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三元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上海卡耐已在南昌、柳州、南京多地扩建生产基地,预计2019年年底公司建成6GWh生产能力。公司产品和技术已得到了数十家汽车生产厂家的一致认可,行业技术口碑良好,先后取得“动力电池十大安全之星”、“高工金球奖-年度创新技术”等多项荣誉,并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新能源汽车电池标准,其产品用于轿车、客车,并兼顾物流车、环卫车、轨道交通、港口机械等。

 

公司拥有先进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技术和生产工艺,研发生产的动力锂离子池比能量高,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好。此外,卡耐技术水平在以下三个指标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1、卡耐的50AH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50wh/kg,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2、卡耐三元电池产品安全系数高,针刺测试时,三元电池产品不冒烟不起火,仅表现出温度稍微升高现象;3、公司的三元电池根据新国标可承受1.5倍终止电压过充电测试。

 

塔菲尔/国能电池/卡耐新能源/卓能新能源荣获“锂想2018潜力黑马奖”

深圳市卓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追求卓越,以梦为马。从消费类到储能、动力电池,从华南一隅到整个中国,激情奋发,初心不改,致力于创造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新未来。

 

企业介绍:深圳市卓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研发、制造、销售锂离子电池及电动汽车电源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卓能成立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特区“深圳”,拥有三家制造基地,总面积达28万平方米,员工超过3000人,产品远销欧洲、北美、东南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公司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广西最大及全国前三的18650圆柱三元体系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也是目前广西唯一一家进入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目录的企业。

 

广西卓能通过对不同的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等关键材料的组合研究及电池生产工艺的研究,开发了一系列INR18650P-2600mAh/2800mAh/3000mAh/3400mAh/3800mAh 等型号锂离子电池,其中INR18650P-3400mAh、INR18650P-3800mAh已经完成制样,比能量分别达到260Wh/Kg及290Wh/Kg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与国际同研究领域同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