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集团与华为/腾讯一同入选2018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3:00

超威集团与华为/腾讯一同入选2018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


日前,超威集团与华为、腾讯、吉利汽车等知名优秀企业一同,入选《2018年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以下简称排行榜)。排行榜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联合发布,旨在对全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评价,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理念最新的企业创新能力排行榜。


而就在今年的10月底,超威集团与海尔集团等知名企业荣获“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单位”。中国质量协会受工信部委托,组织各方面专家团经过严格评估,最终将包括“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实施基于全员参与的质量创新经验”等38项典型经验评定为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企业。


此外,在今年6月举办的2018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超威集团同时拿下中国新能源电池行业十强企业第一位和研发能力榜电池行业第一位,并荣获2018 年国际储能大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两项重量级大奖。


据了解,超威集团紧紧围绕“围绕体系抓管理,围绕工艺抓质量”指导思想,践行质量管理创新实践,积极落实“质量领先战略”,总部品管部与各子分公司持续努力,不但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口碑逐步提升,而且全员参与的质量创新实践经验获得了广泛认可。


超威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走科技创新、科学发展之路,在技术领先的背后是超威集团坚持质量战,与产品质量死磕到底的决心。近年来,超威集团沿着“从动力电池到动力系统再到制造纯电动汽车和从储能电池到储能站再到储能系统”两大绿色发展路径,开启大跨度战略转型和布局,涵盖了电池技术的升级、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整车的生产制造以及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整合运营服务,全力打造新能源生态圈。


超威集团创新研发团队由超过80%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团队组成。人才的汇集铸就了超威领先技术的优势,超威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技专项 80 多项,拥有授权专利 1585 件,其中发明专利 354 项,并取得中国专利金奖、中华宝钢环境奖和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


在电池技术方面,开发成功并量产的新一代汽车动力锂电新产品,能量密度达到221Wh/kg,常温循环充放电超过3000次,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及安全性等综合指标比肩行业量产动力电池的最高水平;与通用电气合作的钠盐电池项目稳步推进,首只钠盐电池有望年内下线;还有锌镍电池、燃料电池、水平电池、泡沫电池都已进入产业化阶段,产能即将释放。


在机会与挑战并重的新国标环境下,超威集团不断发展与提升科技与创新能力。面对电池产品同质化的市场,超威集团推陈出新,各种高科技、黑科技产品层出不穷!


首款新国标铅酸电池新魔方电池:轻量高能,防火阻燃;首款新国标锂电池真耐力电池:动力澎湃,寿命更长;黑科技产品图兰特电池:高比能量,极速充电;黑科技产品钠盐电池:高比功率,抗寒耐热;黑科技产品锌动力电池:超长里程,不惧严寒;黑科技产品锌镍单液流电池:安全环保,高科技储能。


如今,通过持续不断的投入与建设,超威集团已构建全球化的创新研发体系,以更加开放、自由、充满活力的进取精神,成功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技术突破与革新;未来,超威集团将以更加蓬勃奋发的姿态引领行业最前沿科技潮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