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快讯丨2022年SKI动力电池产能将达55GWh 裕能新能源磷酸铁锂已获CATL/比亚迪认证
发布时间:2018-12-28 14:49: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12月28日快讯 丨SKI动力电池产能2022年前提高十倍  特斯拉在华组建注资3000万美元融资租赁公司


SKI动力电池产能2022年前提高十倍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韩国SKI的一名高管表示,预计公司电池业务将在2020年实现收支平衡。鉴于全球市场对电池的需求强劲,该公司希望在2022年之前将动力电池产能提高十倍以上。SKI电池业务团队的负责人表示,SKI计划在2022年前将年度电池产能提高至55GWh,而目前的年产能仅为4.7GWh。

 

特斯拉在华组建融资租赁公司 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


特斯拉已经于2018年12月19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特斯拉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业务方面,这家公司经营的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该公司的唯一股东是特斯拉香港有限公司,系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将立足上海并面向全国提供新能源及相关领域产品的融资租赁服务与支持,服务于特斯拉品牌。

 

亿纬锂能子公司终止挂牌,欲在科创板独立IPO?


12月27日晚间,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收到参股公司深圳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基于资本市场发展及公司经营发展规划,经慎重考虑,麦克韦尔拟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麦克韦尔作为电子烟龙头对新三板一度欲独立IPO。而亿纬锂能为支持麦克韦尔独立上市,转让了其对麦克韦尔的控股权。科创板的推出,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科创公司在这方面的便利。至于麦克韦尔将在哪个交易所上市,以及能否IPO成功,仍是未知数。

 

鹏辉能源拟0元受让鑫能汽车100%股权


2018年12月26日,鹏辉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0元受让柯均、黄卫龙认缴的鑫能汽车100%股权,鑫能汽车以新能源物流车的租赁为主线进行运营。此次收购鑫能汽车100%股权是为延伸公司新能源产业链,同时也为了贴近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和用户,分析新能源物流车使用的技术数据和用户使用习惯,指导公司后续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推动公司产品的市场营销。

 

天齐锂业:澳洲氢氧化锂产品主要计划销售给国际主流厂商


12月27日,天齐锂业表示,公司澳洲氢氧化锂项目逐步投产的产品,主要计划销售给国际主流高端动力电池材料厂商,海外客户的比例会逐步上升;届时也会根据市场情况向其他地区客户销售。天齐锂业在西澳奎纳纳分两期建设4.8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预计2019年底项目竣工开始试生产。

 

湘潭电化:参股公司裕能新能源磷酸铁锂已获CATL/比亚迪认证


12月27日,湘潭电化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股企业裕能新能源主要生产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三元材料还处于认证阶段,磷酸铁锂已处于生产阶段。公司生产的锰酸锂专用型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产销两旺,磷酸铁主要由公司控股股东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企业生产,已处于生产阶段。据悉,裕能新能源主要从事磷酸铁锂系列新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已具备磷酸铁锂产能10000吨、三元材料年产能3000吨。此外,裕能新能源磷酸铁锂已经获得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公司的认证,并实现批量销售。

 

印度与美合资建锂电池厂 欲摆脱电池100%进口依赖


据外媒报道,印度的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池曾一度100%依赖进口,然而就在近日,印度重工业部长Anant Geete发表声明,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发生变化。据介绍,公共部门电气设备制造商Bharat Heavy Electricals Limited (BHEL)很快将与一家美国公司合资,共同生产锂离子电池。据Geete证实,本土制造业将大幅降低对来自中国的锂离子电池依赖。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电动汽车的大量出现可能就会在未来几年内发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