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丨韩国行:LG计划2019产能提至70GWh
发布时间:2019-03-27 17:30:00

行业调研丨韩国行:LG计划2019产能提至70GWh


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行者无疆·锂想无限”2019年度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韩国首尔,对韩国LG化学、三星SDI、Posco化学、Ecopro等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就中韩电动汽车政策变化、动力电池市场情况等问题,与韩方企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图为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组一行与韩国LG代表合影


LG化学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示,随着锂电技术的不断革新,全固态电池、锂硫电池等新型电池的研发与完善,将会是LG化学下一阶段关注的技术热点。LG表示,其第二代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有望达到500Wh/kg。产能方面,2018年LG化学产能为35GWh,2019年则要将产能提高到70GWh


 

图为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组一行与韩国三星代表合影


三星SDI代表在会谈期间谈到,未来两年,公司产能将会分别提高到22GWh和35GWh。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三星SDI单体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提高到280Wh/kg。


在Posco化学公司,企业代表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其在正、负极材料领域的相关研发情况。Posco化学表示,因中韩双方对于电池的需求不同,为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未来将不断扩建三元622和811材料以应用于动力领域。


正极材料公司Ecopro代表则表示,目前高镍材料的产能,在2019年之后可达到每月4000吨。总产能中,NCA占90%,NCM占10%左右,其中NCA中的70%应用于交通工具领域。

 

 

图为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发表演讲


活动期间,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等人应邀出席韩国·三星研究论坛,并发表主题为《中国电动汽车政策变化与动力电池市场情况分析》的演讲。演讲过程中,张雨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政策变化对产业发展的影响,以及中国动力电池市场的需求与难点,同与会代表共同分享了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及市场方面的相关情况。

 

 

图为韩国·三星证券相关负责人发表演讲


 

图为中国·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发表演讲


 

图为会议现场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