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研究丨318批公示:磷酸铁锂主导客车、专用车配套 三星/LG现配套名单
发布时间:2019-03-20 09:33:00

Li+研究丨318批公示:三元和铁锂配套占比超90% 磷酸铁锂主导客车、专用车配套


2019年3月18日,国家工信部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1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新车公示》)新产品,公示期7天,截止到3月24日。本次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共269款,其中,新能源乘用车56款,新能源客车88款,新能源专用车125款。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1、本次有5款燃料电池车型入围


在第316批和第317批新车公示中缺席的燃料电池车,本次入围5款车型,其中包含1款客车车型和4款专用车车型。客车车型由武汉雄韬氢雄提供电池配套;4款专用车车型分别由大同新研氢配套2款、江苏清能动力配套2款。


2、三元和铁锂配套占比超90% 磷酸铁锂主导客车、专用车配套


从电池类型来看,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配套车型数量合计占总车型数量的91%。其中,磷酸铁锂电池配套164款车型(不包含组合配套中数量),占总车型款数的61%;三元电池配套82款车型,占比30%。


从各类车型配套电池类型来看,乘用车仍以三元电池为主;客车仍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专用车方面,磷酸铁锂电池占主导。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3、配套电企: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排名前三 三星/LG现配套名单


从配套电池企业来看,共有57家电池生产企业为269款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配套。其中,配套车型数量超20款的有4家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配套数量分别为85款、23款、22款、20款。另外,宁德时代为各类新能源车型配套排名榜首。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以下是本批新车公示中各类车型配套电池企业分析:


本批公示中共有28家企业为56款新能源乘用车提供电池配套。其中,宁德时代、比亚迪、乐金化学/ 威睿电动配套排名靠前,配套车型数量分别为11款、8款、4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资企业乐金化学、三星卷土重来,参与新能源乘用车电池配套,且配套电池类型全部为三元电池。其中,乐金化学为东风雷诺申报的4款风诺牌纯电动轿车提供配套;而三星则为新造车势力金康新能源申报的1款纯电动轿车提供配套。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本批公示中共有13家企业为88款新能源客车提供电池配套。其中,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四川绿鑫电源配套排名靠前,配套车型数量分别为51款、7款、6款。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本批公示中共有31家企业为125款新能源专用车提供电池配套。其中,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配套排名靠前,配套车型数量分别为23款、18款、13款。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想要了解更详细的数据信息,请持续关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电池中国网(CBEA)联合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市场分析月报》。


订阅报告请联系: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电话:15801083211

邮箱:yanghaiyan@cbea.com


作者: 研究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