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快讯 | 成飞集成2018年锂电池业务营收11.42亿元 先导智能预计一季度盈利1.73亿元-2.25亿元
发布时间:2019-03-22 14:4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3月22日快讯 | 成飞集成2018年锂电池业务营收11.42亿元 先导智能预计一季度盈利1.73亿元-2.25亿元

 

成飞集成去年亏损2.05亿 锂电池业务营收11.42亿元

 

3月21日晚间,成飞集成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1.45亿元,同比增长10.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下降88.93%。

其中:

(1)锂电池业务收入114,231万元,同比上升22.23%,主要系新能源乘用车订单大幅增加;

(2)汽车模具及零部件收入86,045万元,同比下降5.44%,主要系汽车零部件受客户减产影响,订货量减少;

(3)数控加工业务收入9,331万元,同比上升了21.08%,主要系数控加工业务订货量增长;

(4)其他业务4,935万元,同比上升135.92%,主要系报告期处理废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

 

弗尔赛将与潍柴集团签订4500万燃料电池订单

 

弗尔赛3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布了多项燃料电池交易,总额达到了4500万元,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根据公告,弗尔赛具体交易信息如下:

1、2019年度公司预计与关联方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商务合作,预计  销售金额不超过1,500万元。

2、2019年度公司预计向关联方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燃料电池测试设备,预计销售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3、2019年度公司预计向关联方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相关零配件,预计销售额不超过1,000 万元。

4、2019年度公司预计向关联方扬州盛达特种车有限公司销售燃料电池发动  机及相关零配件,预计销售额不超过1,000 万元。

5、2019年度公司预计向关联方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服务,预计咨询、培训服务费用不超过10万元。

 

科恒股份拟30亿元投建锂电新能源智能产业园项目

 

科恒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21日与溧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科恒锂电新能源智能产业园项目投资意向书》,公司拟在溧阳经济开发区依托公司锂电设备和锂电正极材料等产业投资建设“科恒锂电新能源智能产业园项目”。据了解,“科恒锂电新能源智能产业园项目”由科恒股份投资成立,项目总投资预计人民币30亿元,总体规划土地面积400亩。项目主要依托科恒股份现有锂电设备和锂电正极材料等产业。

 

嘉元科技2018年净利1.76亿元 加大6微米铜箔产销力度

 

近日,新三板公司嘉元科技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3,305,551.31元,同比增长103.68%。实现营业利润212,276,616.72元,同比增长112.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6,431,125.38元,同比增长107.10%。嘉元科技主要从事于锂离子电池负极集流体应用的6~12μm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及PCB用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2018年度,公司销售的电解铜箔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15,326.36万元,较2017年度增长103.68%。

 

先导智能预计第一季度盈利1.73亿元-2.25亿元

 

先导智能今日发布第一季度(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预计盈利17,305.94万元—22,497.7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0%—30%。先导智能表示,此收获得益于锂电池行业继续快速持续发展,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也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公司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池相关设备的生产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约为230万元。

 

湖南航天与博奥斯将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开展深度合作

 

近日,湖南航天新材料院与山东博奥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将在动力电池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扩大产业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双方将在供应商、产品、技术、人才、资源上互帮互助相互支持,共同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市场。双方将在动力电池领域互为优先供应商,湖南航天新材料院将充分发挥航天科工品牌优势、梯次电池上游渠道优势,为山东博奥斯提供新能源电池包、梯次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等产品,助其降本增效;山东博奥斯也将利用自身电源产品优势,为新材料院提供变频电源、稳频稳压电源、检测设备、可再生能源并网逆变器、智能微网储能逆变器及能量回馈等节能装置等产品,成为新材料院各种不间断电源UPS,风光储能系统、削峰填谷产品的重要配套供应商。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