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微宏动力3款乘用车新品“惊艳”上海车展
发布时间:2019-04-19 09:34: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如期而至,国内外上千家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参展。此次展会,微宏动力携旗下3款乘用车快充电池新品亮相,为乘用车动力电池提供全系统解决方案。

 

你想拥有2C倍率快充体验吗?

你想感受400公里的长续航里程吗?

你想充分了解微宏动力电池的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性能吗?

微宏动力3款乘用车新品“惊艳”上海车展,满足纯电动乘用车、插电混动乘用车应用较多的网约车、出租车等市场需求。

 

图为2019上海车展微宏动力展台

 

3款新品齐发,布局乘用车市场

 

一直以来,微宏动力快充电池产品除了应用在行业熟知的商用车领域外,在储能、港口AGV、矿车、特种物流车等领域也有很多应用。2018年微宏动力新能源客车装机量0.46GWh,在软包电池领域排名第六位。然而,微宏动力始终将战略目光投向乘用车市场,尤其是出租车、网约车等以运营为主的终端市场。2018年9月入选国家新能源车型目录的长安逸动,搭配的就是微宏动力专门为出租车市场研发的快充电池产品。为了更好布局出租车、网约车市场,推动行业整体发展,微宏动力又根据市场需求,推出3款乘用车快充电池新品,并在2019上海车展上惊艳亮相。

 

据介绍,3款产品均采用VDA标准电芯,尺寸为310*103*11.5mm。同时根据不同的需求,电芯容量分别为52Ah、48Ah和44Ah。

 

 

图为2019上海车展上微宏动力展出的快充纯电动乘用车-52Ah VDA产品

 

微宏动力快充纯电动乘用车产品——电池容量52Ah,电芯能量密度270Wh/kg,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80Wh/kg,同时具有1C的快充能力,实现了1500次以上的循环性能,整车续航里程超400公里。一天补电一次,即可实现续航里程与传统燃油车相当。

 

 

图为2019上海车展上微宏动力展出的快充纯电动网约车/出租车-48Ah VDA产品

 

微宏动力快充纯电动出租车/网约车产品——电池容量48Ah,电芯能量密度230Wh/kg,系统能量密度140Wh/kg,充电倍率1.6C-1.8C。从0%充到80%只需30分钟,循环寿命超3000次。该产品针对出租车、网约车运营里程多,充电时间短,长寿命运营等特点,可满足运营车辆对动力电池的相关需求。

 

 

图为2019上海车展上微宏动力展出的快充纯电动网约车/出租车-44Ah VDA产品

 

微宏动力2C纯电动出租车/网约车产品——电池容量44Ah,充电倍率2C,真正实现30分钟0%到100%快速充电。3500次以上的长寿命以及高达6C/8C的瞬时充放电功率外,兼顾-20℃甚至更低的低温冷启动功能。该产品主要针对一线城市出租车、网约车行驶特点,真正解决司机的“充电焦虑”。

 

据微宏动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宏动力的电池系统设计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并结合电芯技术及成组技术不断进行优化。依靠领先的电池模组平台和先进的BMS两大平台,微宏动力可根据不同客户的产品应用需求从平台快速匹配,从而为客户提供动力电池全系统解决方案。

 

微宏动力一口气推出3款乘用车电池产品,除了紧跟市场需求外,在安全上同样拥有足够的底气。

 

微宏动力独有隔膜技术保证安全

 

“安全”已经成为动力电池行业的老生常谈,却是所有动力电池企业必须面对和首要解决的问题。随着市场对电池能量密度需求的不断提升,使用811高镍电池趋势越演越烈,动力电池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微宏动力面向私家车用户推出高能量密度三元811电池产品,更注重产品的安全性。应用独有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微宏动力耐高温芳纶隔膜具备回温性能好、对电解液浸润性好、整体通透性好、化学稳定性高和热稳定性好等诸多优良特性。该隔膜可在300℃高温下保持无变形,降低电池在高温状态下热失控风险。

 

据了解,微宏动力所有电芯产品均采用这一隔膜技术,确保安全性能,采用该技术的三元811电芯产品,已经顺利通过整车厂的所有测试。据介绍,隔膜量产线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年底可正式量产,届时可应用到更多的电池产品中去。

 

平衡里程焦虑与充电焦虑,做到行业最顶端

 

   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痛点主要表现在续航里程、充电速度等方面。但是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与功率密度这两项性能又相互牵制,微宏动力不断探索,寻求两者最佳平衡点。

 

 

图为微宏动力工程部总监郭盛昌接受媒体采访

 

微宏动力工程部总监郭盛昌博士表示,在快充技术方面,微宏动力的产品设计思路是,运用自己的技术将电芯能量密度做到与市场主流产品持平,再进一步提升电池功率密度。

 

他举例说,若其它电池产品功率密度在1C情况下,电芯能量密度为200Wh/kg,微宏动力便可在电芯能量密度为200Wh/kg的状态下将功率密度做到2C-3C。他表示,单纯的高能量密度或高功率密度都有一定的市场,但市场更希望有两种性能都优秀的动力电池产品,微宏动力目前在做的便是达到这两者最高程度的平衡。

 

在满足一定续航里程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了充电时间,快充等待的时间也大幅度降低。郭盛昌同时认为,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和减少充电时间之外,车辆的轻量化,提升车辆部件的工作效率,完善充电设施的建设等方面,也都会对破解用户的续航里程焦虑有所帮助。

 

微宏动力拥有全球少有的高度垂直整合的研发和产业化体系,具备从电池四大关键材料、电池单体到成组技术全链条的研发、中试和生产能力,能够将材料到单体的一个试制周期缩短一半时间,使得整条产业链高效运转,从而实现高品质的保障。

 

本届上海车展上,微宏动力发布3款乘用车快充新品后,就已经有多家整车企业前来进行沟通洽谈。过硬的技术实力和适当的市场布局将能够帮助微宏动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但健康的行业发展还需要新能源产业链的协同努力。

 

2019年6月1-2日,第二届电动交通供应链国际交流会/展览会(2nd ISCOEM) 暨2019未来运力大会将在深圳召开。届时,来自电动汽车产业链的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将围绕“提升 共赢:撬动全球电动交通市场 ”主题,在动力电池材料与制造、产业环境、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与应用,海外市场机遇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本届大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电池中国网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工作部和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盟共同主办,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汽研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会议议程:


 

 

扫码报名:


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微宏动力3款乘用车新品“惊艳”上海车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