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合作务实推进丨国内锂电企业布局海外市场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9-04-23 18:18: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图为座谈会嘉宾合影

 

2019年4月23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在位于北京的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会晤应邀来访的印度电池回收基金会董事阿卓尔·雷超德胡里。此次会谈双方就印度在储能、锂离子电池和电动三轮车产业方面的发展,以及中印双方企业在相关领域合作等相关事宜,展开广泛且深入的交流。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工作组与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座谈。

 

图为会谈现场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参与会谈

 

张雨首先代表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对印度电池回收基金会董事阿卓尔· 雷超德胡里的到访表示欢迎。张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探讨中印双方行业企业合作的潜在机遇,通过对合作意向进行深入讨论,制定未来合作计划,共同推动中印产业界在储能、锂电池、太阳能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图为印度电池回收基金会董事阿卓尔·雷超德胡里

 

阿卓尔·雷超德胡里此次访华主要目的是为引进中国先进的锂电池生产技术,及高端铅酸电池生产技术。阿卓尔·雷超德胡里表示,2030年印度国内汽车要实现50%以上的电动化。未来,无论在储能领域还是在动力电池领域,印度对锂电池需求量都很高,但目前印度国内并无成熟的锂电池生产技术。本次来访就是希望促进双方在锂电池等相关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储能产业快速发展。印度作为南亚地区最大的国家,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和电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建设热潮带动下,部分国内企业已经率先布局印度。但印度自身在电池领域技术有限,希望中国国内有实力的电池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印度能源市场的建设,共同促进印度储能事业发展。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斐参与交流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工作组与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交流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向阿卓尔· 雷超德胡里先生介绍了国内多家锂离子电池生产商情况,双方就未来合作事项达成初步方案。张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中国锂离子电池企业走出国门,布局海外市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也将为国内更多企业提供平台,使之与海外市场建立起长期、有效、共赢的合作机制。


健康的行业发展需要新能源产业链的协同努力。2019年6月1-2日,第二届电动交通供应链国际交流会/展览会(2nd ISCOEM) 暨2019未来运力大会将在深圳召开。海外专场会议中,多名国内外专家莅临,就动力电池材料与制造、储能产业知识、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与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国际商务洽谈会将为更多中国电池企业制造海外市场布局机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电池中国网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工作部和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盟共同主办,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汽研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会议议程:


中印合作务实推进丨国内锂电企业布局海外市场新机遇

作者: 贾明明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