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快讯丨亿华通、福田、丰田合作氢燃料电池车 星源材质与比克动力签订锂电隔膜供货合同
发布时间:2019-04-22 15:33:46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4月22日快讯丨亿华通、福田、丰田合作氢燃料电池车 星源材质与比克动力签订锂电隔膜供货合同

 

亿华通、福田、丰田合作氢燃料电池车

 

日前,北京亿华通、北汽福田、丰田汽车三家企业联合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据了解,本次合作是在北汽福田生产及销售的FC大巴上搭载采用丰田FC电堆等零部件的亿华通FC系统。亿华通官微表示,“本次三方共推的首款产品是基于各方在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整车集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产业积累。按照规划,后续还将推出其它氢燃料电池车型,为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不同应用场景提供更为优质的解决方案。”

 

华友钴业:拟逾40亿元收购巴莫科技100%股权和华友衢州15.68%股权

 

华友钴业发布公告,公司拟32亿元购买巴莫科技100%股权,拟8.62亿元购买华友衢州15.68%股权。公司同时拟募集不超32亿元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巴莫科技100%股权和华友衢州100%股权。巴莫科技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布局。


星源材质与比克动力签订锂电隔膜供货合同

 

星源材质发布公告,公司4月18日与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比克动力)就采购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事宜签署《供货合同》。本次供货合同的达成,将进一步凸显公司在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域的优势地位,为公司隔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推广带来积极作用。


天齐锂业:一季度产量没能完全满足客户需求

 

天齐锂业张家港基地近日接受机构集体调研时透露:公司客户优质,客户结构稳定,目前库存处于较低的状态,今年一季度公司的产量没有能够完全满足公司下游客户的需求。张家港基地产品质量是行业标杆,一半的产量出口到日本和韩国,现在完全是供不应求,存货极低。公司整体规划是到2020年底达到195万吨锂精矿和11.34万吨锂化合物产能,并将逐步全面释放。


星源材质一季度净利润降14.81%至7618.85万元

 

星源材质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62亿元,同比下降5.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8.85万元,同比下降1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10.65万元,同比下降19.98%;基本每股收益0.40元。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湿法隔膜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干、湿法隔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随着产能的提升以及公司成本管控持续推进,公司单位成品的成本也有所下降;然而因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从而对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整体业绩增长产生了一定影响。


南都电源一季度净利升52%至2.05亿元

 

南都电源公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降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52%;基本每股收益0.23元。营业收入及经营业绩同比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再生铅业务本期单体报表实现销售收入9.75亿元,利润贡献为2亿元,同比增加25.58%;锂电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76亿元,毛利贡献为4476.23万元,同比增长56.71%;通信后备用铅蓄电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77亿元,毛利贡献为5982.41万元,保持稳定;动力铅蓄电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57亿元,毛利贡献为9581.50万元,同比增加23.33%。


力帆股份: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尚处合作开发初期

 

力帆股份4月21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函表示,公司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尚处于合作开发初期,可能存在项目开发不成功的风险,可能存在项目开发不及预期导致产品无法进入国家氢能乘用车公示目录的风险。公司计划在两款新汽车产品搭载氢燃料发动机系统,但该项目处于前期开发阶段,不会对当期业绩造成影响。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任宇翔:国产版Model3年底下线

 

2019年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特斯拉作为消费者们备受瞩目的电动品牌之一为大家带来多款产品,其中包括Model 3、Model S等。我们有幸邀约了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任宇翔先生进行了访谈,他表示:未来我们将会已用户为核心打造车型,用户需求什么我们则会做出相应的改变。国产版Model 3将会在今年底下线,这意味特斯拉今后会将中国作为除美国市场以外的第一重要市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