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丨规划动力电池产能55GWh 欣旺达以雄心撬市场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欣旺达相关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4月17 深圳 金东 谢鑫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行者无疆·锂想无限”2019年度动力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与欣旺达战略市场部部长李志超、产品高级总监陈小源等围绕未来动力电池的发展方向及产品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图为调研座谈交流现场

 

欣旺达成立于1997年,现已发展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领先的一家知名企业,目前拥有深圳宝安、深圳光明、惠州博罗、印度等多个生产园区。该公司早在2014年就布局电动汽车电池,目前拥有完整的动力电芯和系统研发、生产体系,同时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顶尖高校开展了一系列产学研合作项目。


据悉,欣旺达2018年量产的75Ah电芯相比同类型产品,拥有高能量密度、高安全可靠性、快充电、长寿命、环境耐候性、低成本设计等优势,其第四代BMS管理系统,应用了新型SOX老化算法,可实现电池潜在风险的在线预测。目前,欣旺达已形成覆盖上游原材料、电芯、BMS、PACK、分时租赁和电池回收的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


 

图为欣旺达战略市场部部长李志超参与座谈

 

李志超表示,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后来者,欣旺达一直坚持3C、动力、储能电池同步发展的战略,充分发挥彼此间的协同效应,力争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有所作为,向上突破。目前,欣旺达已与众多国内外一流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作为雷诺日产在国内的主要电池供应商,预计未来7年内将为雷诺日产配套115.7万辆电动汽车。下一阶段,欣旺达将会继续稳步推进其国内外客户合作开发计划。


图为图为欣旺达产品高级总监陈小源参与座谈

 

在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软包电池方向上,陈小源透露,目前欣旺达在软包电池方向已有一定的研发和储备,但是并不会为了单纯增加产能而盲目扩张。欣旺达当前的产品布局还是主营三元方形动力电池产品,根据目前实际的客户需求和项目计划,稳扎稳打。欣旺达动力电池产能预计在2022年年底扩充至55GWh,2023年预计销量为54.45GWh。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分别就动力电池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动力电池的技术突破等热点话题,同欣旺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座谈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瑞安市精艺标准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也派出代表随行参与此次调研,座谈会上,他们也就各自关心的锂电池产业相关问题,与欣旺达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欣旺达厂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