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进军印度市场 与印度最大汽车企业成立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14 11:41:00

国轩高科进军印度市场 与印度最大汽车企业成立合资公司


5月14日,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与印度Tata AutoComp Systems Limited(以下简称“Tata AutoComp”)近期在合肥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拟在印度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合肥国轩以现金出资 4,000 万印度卢比,Tata AutoComp以现金出资 6,000 万印度卢比,合资公司成立后,合肥国轩将持有 40%的股权,Tata AutoComp持有 60%的股权。据悉,该《合资协议》已通过双方上级部门审批确认。


合资公司出资方式及金额

国轩高科进军印度市场 与印度最大汽车企业成立合资公司 

 

根据协议内容,合肥国轩应按照其与合资公司签订的《技术许可和技术支持协议》的约定,单独或通过其一个或多个子公司向合资公司提供技术和工程支持。而Tata AutoComp应按照其与合资公司签订《行政服务协议》的约定,在土地购置、厂房建设、人员招聘及存续运营等阶段提供行政服务。

 

国轩高科表示,合肥国轩与 Tata AutoComp 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将有利于合资双方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产业合作,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动力锂电池产品的国际市场开拓。本次投资的顺利实施,必将对公司的国际市场开拓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机遇。

 

资料显示,Tata AutoComp为印度 Tata Group 旗下企业,为印度和全球汽车设备制造商OEM 以及一级供应商提供产品和服务,总部位于印度孟买马哈拉施特拉邦堡。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8年国轩高科新能源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3069.98MWh,紧随宁德时代、比亚迪之后稳居行业第三,今年1季度国轩高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98.84MWh,依然稳居前三。

 

在技术研发方面,国轩高科坚持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两条腿走路”战略。公司2018年已量产能量密度达到180 Wh/kg的圆柱型磷酸铁锂电芯,可配套续航里程超过400km的车型;国轩高科新开发的190Wh/kg的圆柱磷酸铁锂电芯产品也将于今年量产。此外,公司承担的科技部重大专项,制备的三元811软包样品已通过科技部的中期检查,能量密度达302 Wh/kg,循环次数超过1500周,与之配套的1GWh软包线,将于2020年实现量产。

 

近年来,在我国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市场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并带动了动力电池等产业链相关技术水平的大幅提升,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实力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另一方面,为摆脱对石油的依赖、改善生态环境、迎接汽车产业变革,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多国共识。在这一导向下,全球主流汽车企业也在加大研发投入,并发布了各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规划。印度Tata Group 作为印度最大的汽车企业,与中国企业成立合资公司,也势必将通过中国技术推动印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作者: 方倾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