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电池租用”下架属系统优化 换电可能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04 17:06:00

 蔚来:“电池租用”下架属系统优化 换电可能更安全

近日,有用户反映,蔚来汽车APP上的“电池租用”计划被下架,有不少人士猜测,该优惠项目是否被取消了?6月4日,电池中国网从蔚来汽车获得独家消息:“电池租用”只是暂时系统下架,待优化后会重新上架,同时还将会支持更多金融方案选择。

 

“电池租用”计划是蔚来汽车在其首款产品ES8上市之初,同期推出的一款优惠项目:该计划中的车价比常规购买低10万,但用户每月需要支付1280元电池月费,连续78个月(后期改为月付1660元,连续60个月),同时可享受电池升级服务。

 

由于目前电池成本占整车成本比重较大,蔚来汽车推出的“电池租用”计划在一定程度上为蔚来车主提供了更优惠的价格,但对于后续电池成本的不断下降,“电池租用”计划是否仍有吸引力?对此,蔚来汽车工作人员告诉电池中国网,“‘电池租用’计划其实是一个可选项。不同用户有不同的需求,给用户更多的选择也是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可以猜测,未来不排除蔚来汽车有继续优化“电池租用”计划的可能性。

 

据了解,目前用户选择“电池租用”计划,仅能比常规购买低10万元。但蔚来希望通过与各大银行合作,提供适合不同用户的金融方案。据悉,目前蔚来与各大银行商谈的金融方案包括稳定月供、后付尾款以及快速申请三种,各个方案中依然有可以提供低息甚至免息的还款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广受关注的“电池租用”,蔚来还是国内较早推出“换电模式”的车企。由于动力电池本身因素决定,电动汽车快充也要半个小时以上,相比燃油车加油,充电慢极大地降低了用户体验。为此,蔚来汽车在国内推出了换电模式,声称3分钟可以更换一块充满电的电池包。

 

此外,换电的优势除了能弥补充电慢的缺陷外,它还能提供更为安全的电池。据蔚来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如果自己长期持有电池,电池充电的速率肯定不统一,而且很多车主都不会对电池性能进行定期检测,对电池性能的衰减无法把控;但换电体系里的电池都会定期检测和监控,保证达到流通标准才会流通,不合格的则会直接淘汰下来的。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换电也变相延长了电池和车辆的使用寿命。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