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使馆商务考察团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并与中方企业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13:2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英国驻华使馆商务考察团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并与中方企业洽谈合作

图为洽谈交流会嘉宾合影


电池中国网619日北京讯 张硕6月18日下午,应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以下简称“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邀请,由英国驻华使馆汽车专家Simon Duan和高级贸易与投资官员杨海霞(业务隶属于英国国际贸易局),英国电池制造公司Hyperbat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yperbat)副总裁Carol Burke、业务发展总监Andy Davis、业务发展经理James Hoxey一行组成的商务考察团,到访设在北京的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


英国驻华使馆商务考察团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并与中方企业洽谈合作

图为洽谈交流会现场


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会晤考察团一行,并代表分会理事会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接下来在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领域的活动规划。张雨表示,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一直致力于为不同国家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间架设沟通的桥梁,有效推动双方的磋商与接洽进程,推动两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等相关产业共同发展。


英国驻华使馆商务考察团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并与中方企业洽谈合作

图为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参与洽谈交流


对此,Simon Duan表示赞同,并对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为中英双方新能源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双方企业能够借助此平台,展开深度交流,寻找最佳合作契机。


会晤期间,分会秘书处特别安排了中方企业与英方企业的商务合作洽谈交流会。


荣盛控股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固利”)、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威动力)等中国部分动力电池企业代表参与座谈,就中、英企业在储能、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事宜展开广泛且深入的交流。


英国Hyperbat副总裁Carol Burke首先就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为其安排此次与中方动力电池优质企业进行交流的机会致以诚挚的谢意。Hyperbat业务发展总监Andy Davis就其公司相关情况,向中方代表进行了简要介绍。


英国电池制造公司Hyperbat 有限公司是由Williams先进工程公司和Unipart制造集团合资成立,两家母公司各有所长,前者以工程设计及高性能电池制造著称,后者则凭借在汽车物流及零件供应方面的业绩备受瞩目。双方于2019年年初在Unipart位于英国考文垂的基地合作建造英国最大的独立电池制造工厂Hyperbat,其最初的用户将是限量生产的阿斯顿·马丁Rapide E。


参与商务洽谈交流的盟固利代表就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等情况,向英方代表作了认真介绍。目前盟固利已形成了涵盖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单体电芯、电池模组、系统集成及BMS的完整技术链条,产品涵盖能量型、能量功率型、高功率型及储能型等多个应用领域。在产品应用方面,公司产品已面向HEV、EV及PHEV实现了批量化应用。其中,在PHEV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并已销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开始面向全球提供安全可靠的绿色交通动力保障服务。此外,在高铁、电动飞机等前瞻技术领域也已经实现了应用突破。


英方代表在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后,对于盟固利的企业实力和产品优越性能赞赏有加。随后,根据中英两国的动力电池产业需求及市场情况,双方就产品设计、合作方式等事宜作了进一步沟通,并表示将加强双方后续的有效沟通,尽快探讨出妥善的合作模式。


参与商务洽谈交流的捷威动力的代表也就公司概况、研发团队、产品设计、项目进展等方面情况,向英方代表作了详细介绍。自2009年成立以来,捷威动力一直保持较快的成长速度,是国内率先开发并量产三元体系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企业之一,成为各路资本追逐的对象。企业主打叠片式三元软包电池和大容量软包钛酸锂电池,产品主要定位于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目前已经具备了单体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及电池系统的整体开发能力。


英国驻华使馆商务考察团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并与中方企业洽谈合作

图为洽谈交流会现场


捷威动力方面表示,新能源汽车一直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推进方向,在政策引导和市场推动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未来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得益于此,捷威动力的发展潜能巨大。同时,捷威动力在深耕中国国内市场的同时,渴望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捷威动力将本着开放坦诚的原则,愿与英方企业携手,实现强强联合。


Simon Duan表示赞同,他说与中国政府相同,英国政府也在极力推动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并着重提出要在当地建立繁荣可持续的电池产业。根据市场份额预测显示,预计在2025年前英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将达35GWh;到2040年,仅仅英国两家最大的汽车生产商新能源汽车产量就将超过120万辆,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将更为庞大。


Simon Duan表示,英国政府十分欢迎外国企业到当地投资建厂,并且政府还将不断加大对电池技术研发的投资力度,为英国国内外新能源车企和电池企业创造极佳的商业环境。


洽谈交流中,中英双方代表根据各自的企业需求进行了进一步沟通,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双方就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事宜达成多项共识,为双方合作项目的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高级顾问刘斐参与会晤交流。


在打通产业链,促进海内外企业互通有无,加强优势互补方面,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作为重要媒介,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据悉,今年7月,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组织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组成的“海外锂想团”,共同参加在马尼拉举办的菲律宾电动汽车峰会,届时将为多家国内外动力电池相关企业建立密切联系,促进各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全球动力产业健康发展。


作者: 张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