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棋盘或再添新玩家 特斯拉欲进军采矿业
发布时间:2019-06-12 11:18:00

上游棋盘或再添新玩家 特斯拉欲进军采矿业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在美国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如期举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在会上表示,为保证其不断扩大的产品阵容和生产规模,特斯拉正在考虑进军采矿业。


今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行业闭门会议上,马斯克就曾表示,特斯拉对未来镍、铜和其他电动汽车电池所需原料矿产的供应非常担忧,并且认为动力电池所需关键矿产资源的短缺或将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此次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指出,动力电池产量是制约特斯拉产线扩充的一个因素,而随着其动力电池产量的不断增加,则必须要考虑动力电池供应链的各个部分,比如矿产资源。马斯克称:“我们有可能会进入采矿业,并竭尽所能确保公司以最快的速度扩大规模。”


上游棋盘或再添新玩家 特斯拉欲进军采矿业


在谈到特斯拉电动皮卡的计划和2020年年底开始生产全电动卡车的目标时,马斯克表示,以上计划和目标均取决于特斯拉能否拥有制造大量动力电池的能力,“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电池,那么增加产品的复杂性没有太大意义”。


据了解,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Gigafactory 1工厂,生产的产品包括特斯拉储能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以及Model3电动机和电池组,松下也是该项目的重要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马斯克表示,“当动力电池生产规模扩大到非常高的水平时,特斯拉可能会进入采矿业”,虽然目前对于动力电池关注的焦点大多集中在锂供应上,但应注意的是铜和镍的供应也很脆弱。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特斯拉有可能会将一部分重点放在镍矿开采上,这也更符合马斯克推广其动力电池产品减少钴用量的规划。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