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包电池市场“争夺战”加剧 亿纬锂能继续加码布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11:43:37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软包电池市场“争夺战”加剧 亿纬锂能继续加码布局

 

为进一步增强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竞争力,亿纬锂能继续加码在软包动力电池市场的布局。

 

5月31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子公司惠州亿纬集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集能”)完成产线建设,增强其综合竞争力,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向亿纬集能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亿纬集能注册资本增至7.18亿元,亿纬锂能投资额仍占亿纬集能总股本的100%。

 

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布局,提高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高端市场的竞争力,去年5月,亿纬锂能投资设立了亿纬集能子公司。据亿纬锂能相关负责人介绍,亿纬集能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和人才,从事汽车用软包电芯、汽车用软包电池模组和储能电池相关的业务,面向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据了解,目前亿纬集能董事会共有4名成员,中国和韩国成员各两名。有分析人士猜测,亿纬集能引进的是韩国相关技术。

 

亿纬锂能目前动力电池产能规模为11GWh,其中方形铁锂电池4.5GWh,圆柱三元电池3.5GWh,方形三元电池1.5GWh,软包三元电池1.5GWh。随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崛起,亿纬锂能也在加紧扩增产能。

 

据电池中国网获悉,亿纬集能软包动力电池项目共规划两期。其中,一期项目规划3GWh软包动力电池工厂,其中1.5GWh已于2018年4月10日建成投产,预计在2019年Q2达到3GWh产能规模;二期项目规划6GWh软包动力电池工厂,投资额为30亿元,预计将于2020年4月建成投产,亿纬集能软包电池总产能规模将达到9GWh。

 

在客户拓展上,亿纬锂能也已经进入国际主流车企供应链体系。2018年8月,公司与 Daimler AG 签订多年供货协议,预计在2019年Q2进入到大规模批量供货阶段;2019年3月,公司收到了现代起亚发出的供应商选定通报,未来六年的订单需求预计将达13.48GWh。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254.41MWh,在国内排名第9,现阶段动力电池主要为方形电池。考虑到亿纬集能软包电池产能今年二季度将开始陆续释放,预计今年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装机量将持续稳步提升。

 

亿纬锂能表示,公司本次向亿纬集能增资用于完成其产线建设,为其业务拓展提供支持,有利于增强亿纬集能的综合竞争力,符合亿纬集能和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及业务发展需求。


作者: 方倾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