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提高电动车市场准入优惠 盛邀中国电池企业开展商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23 15:33:00

图为中方考察团成员与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GLENN G. PENARANDA及菲律宾贸工部、投资署、标准局相关官员合影

 

“目前菲律宾全国仅有1400辆电动吉普尼(Jeepney,菲律宾公交车),2018年菲律宾政府提出了‘公共交通车辆现代化项目’,将对23万辆吉普尼进行升级改造,更换为电动汽车,我们希望中国的电池企业能够和我们合作建厂,让菲律宾能够成为东南亚地区电动车产业的枢纽。”今年2月初,菲律宾驻华使馆及菲电动车协会商务考察团一行在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时表达了上述诉求。

 

事实上,据菲律宾电动车协会理事长埃蒙德·阿拉加介绍,目前菲律宾的许多吉普尼运营已超过15年,公交车辆改善已经迫在眉睫。“我们需要汽车供应商、制造商以及进口商共同合作,来进行电动化的改革,特别是电池供应商。”

 

日前,应菲律宾驻华使馆、菲律宾贸工部、菲律宾电动车协会的邀请,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率国内多家知名动力电池企业赴菲律宾进行商务与投资访问考察。

 

7月19日下午,张雨携海四达、天劲、福斯特等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代表一行前往菲律宾贸工部、投资署、标准局,与菲贸工部副部长Rafaelita Aldaba博士、投资署署长Corazon Halili-Dichosan女士、标准局官员等举行了会谈交流。

 

Rafaelita Aldaba博士表示,贸工部与菲投资署牵头起草的《菲律宾发展生态友好型公共交通工具行政令》技术审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法律文稿的最后审编工作,计划今年年底提交菲总统签署发布。

 

据悉,该行政令明确,生态友好型汽车是指欧IV号燃油汽车和电动汽车两大类。考虑到电动汽车更为环保,菲贸工部极力建议行政令应该给予电动汽车比欧IV燃油汽车更多的优惠政策,包括更高的补贴标准。

 

图为中方考察团成员与菲律宾政府相关官员交流现场

 

菲投资署署长向中方考察团表示,投资署作为菲律宾汽车政策制定的总协调机构,将从财税层面提出并制定激励政策。菲律宾交通部作为项目执行部门,则将从消费端提供具体的采购补贴措施,包括汽车购买价格优惠、降低首付比例、延长按揭贷款年限等。

 

据菲律宾标准局官员介绍,关于菲律宾公共交通工具的“吉普尼”,已经有一些标准对其进行定义,包括吉普尼外观尺寸、底盘要求等,但电动吉普尼的定义标准尚不完整,需要进一步完善。

 

为改善生态环境,积极推动低碳城市交通系统计划,菲律宾正计划对国内交通产业进行大规模的电动化替换。据悉,除了在公共交通领域进行电动化改造,目前菲律宾全国约有300万辆的汽油三轮车未来也将升级成电动三轮车。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菲律宾因为没有锂电池的生产商,所需锂电池主要从中国进口。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GLENN G. PENARANDA表示,电池项目对整个电动车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能有更多大型的中国企业到菲律宾开展商业合作。

 

图为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高级顾问刘斐与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GLENN G. PENARANDA及投资署署长Corazon Halili-Dichosan合影

 

图为中方考察团成员与菲律宾政府相关官员交流现场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