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研究丨第324批新车公示:铁锂配套占比超7成 CATL/力神/BYD排前三
发布时间:2019-09-18 17:59:00

Li+研究丨第324批新车公示:铁锂配套占比超7成 CATL/力神/BYD排前三


9月17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2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示期5个工作日,截止到9月23日。此次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11户企业的299款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5户企业256款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4户企业23款车型、燃料电池产品共15户企业20款车型。


从车辆类型看,本批新车公示中专用车133款,占比45%;客车126款,占比42%;乘用车40款,占比13%。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此次申报的新能源乘用车中,包含了新款长安奔奔 EV、长安欧尚 X7EV、领克 05 PHEV、雪铁龙DS9 PHEV等一些新车型信息,其中,雪铁龙DS9 PHEV是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今年首度申报的车型,搭载了万向一二三提供的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电池类型未注明)。


从动力电池技术路线来看,磷酸铁锂电池211款,占比71%;三元电池51款,占比17%;氢燃料电池20款、锰酸锂电池12款、未注明类型锂离子电池3款、磷酸铁锂电池+超级电容和钛酸锂电池各1款。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提供配套的电池企业来看,此次公示的新车型由59家电池企业提供电池配套。其中,CATL配套车型数仍遥遥领先,高达141款,占此次公示目录新能源车型总数的47%;其次是力神,配套21款车型;BYD配套16款车型,排名第三。


第324批新车公示配套排名前五的电池企业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作者: 研究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