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智能:引领先进锂电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吉阳智能:引领先进锂电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新潮流


随着我国电池制造企业的不断崛起,国内锂电设备替代进口进程也在持续加快。当前国内设备企业立足于部分高端产品,带动整体设备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并逐步赶超国外企业。国内设备企业产品性能在不断提升的同时,价格和服务优势相比国外也逐渐凸显。


以卷绕机为例,国外品牌的卷绕机价格高于国产高端品牌20%-30%。综合成本和技术两方面,国产锂电设备的竞争优势在不断扩大。据了解,吉阳智能早在2006年就发布了半自动卷绕机、全自动卷绕机,之后不断进行技术迭代。通过引入滑环和直驱等先进的卷绕技术,高速卷绕机效率能做到3米/秒,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生产装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专业制造商,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新能源装备整套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备。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吉阳智能于2010年在苏州昆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成立了苏州吉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长三角地区市场拓展、生产制造和客户服务中心。


目前,吉阳智能总部和研发中心设在深圳,营销与服务网络辐射华南、华东、华北、华中等地区,海外市场扩展到了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非洲、东南亚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吉阳智能产品包括四大类:能源装备产品制造类,锂离子电池常规电池制造设备类,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设备类,锂离子储能电池制造装备类。具体设备有:锂离子电池全自动卷绕机,锂离子电池极耳焊接及贴胶带设备,锂离子电池极片激光切割设备,锂离子电池自动叠片设备激光模切设备,芯包系统、电芯组装生产线设备,激光切割卷绕设备,锂离子电池全自动注液设备,能量回馈型智能化成分容设备等。


据了解,吉阳智能拥有一支来自锂离子电池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容器制造业、电子电器制造业的资深管理专家、技术专家及职业经理人、工程师组成的一流管理研发团队。团队拥有20多年工业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经验;10多年锂离子电池装备研发、制造经验。


自成立以来,吉阳智能取得了一系列跨越式发展的成绩,现拥有318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25项PCT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主导或参与制定7项国家标准,3项地方标准、2项行业标准。其中以锂离子电池卷绕、叠片、激光切割卷绕、注液、智能化成分容等核心发明专利为代表的科研技术已经走在了国际前列


2019 年 11 月15 -17 日,吉阳智能将参加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并将带来其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届时,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将共同就全球动力电池业发展现状,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发展机遇,亟待确立的部分行业标准,材料、设备、整车等领域的全新技术与应用,新能源车辆安全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也期待您的参与。


动力电池等您来电,国际峰会深秋约见;

电动汽车未来之便,迤逦津门风光无限!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 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及“电池中国网第三届‘锂想奖’颁奖庆典”。


CBIS2019,相约天津不见不散!

作者: 司空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