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S2019企业展示丨风帆公司: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仍是未来主攻方向
发布时间:2019-10-18 11:45:00

CBIS2019企业展示丨风帆公司: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仍是未来主攻方向


在我国蓄电池领域,有一个家喻户晓、在业内独领风骚六十余年的企业,始终秉持“诚信务实,协作高效,创新超越”的核心价值观,逐渐开拓出行业领先的市场网络优势,它就是享誉全国、蜚声海外的风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风帆公司”)。


风帆公司直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系“中国动力”子公司。目前,风帆公司在河北保定、唐山,山东淄博、江苏扬州等地均建有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达2800万只铅蓄电池(含500万只AGM、EFB电池),并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中央企业先进集体、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等称号。


风帆公司现已经成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汽车等国内大多数规模汽车制造商的常年合作方,亦是奔驰、奥迪、宝马AGM电池、水下军品用蓄电池国内独家供应商,其产品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让“好马配好鞍,好车配风帆”这句响亮的口号,成为了风帆公司的金字招牌。


风帆公司围绕“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前列的创新型电源企业”的企业愿景,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首要推动力,并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提升公司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依托风帆研究院国际顶尖的研发团队,风帆公司先后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及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专业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产学研结合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其前沿技术研发实现新的突破。


风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电池中国网独家采访时表示,风帆公司一直致力于铅碳电池、燃料电池、双极性电池及石墨烯等新材料的研发,虽然锂电池在风帆公司整体业务板块中占比不大,但结合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锂电池将会是风帆公司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伴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业爆发式的增长,里程焦虑和动力电池安全等问题始终是消费者心中的一根“刺”,风帆公司认为,安全性是动力电池技术创新的基础和首要前提,从消费者使用便利性的角度来看,我国动力电池业在标准化生产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有待提升和完善。而在当前锂电产业“大热”的形势下,风帆公司表示将会继续保持自身的发展节奏,“不盲从、不跟风”,结合当前市场变化与客户实际需求做出相应的发展规划。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48V微混汽车动力系统仍是风帆公司目前的主攻方向,既生产电芯同时也生产PACK,近期该项目的产线设备即将完成调试。同时,风帆公司认为,在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型将会发生不小的变化,48V微混汽车将会在下一阶段占据不错的市场份额。


2019年11月14 -17 日,风帆公司将参加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


在11月17日下午“博弈:续航与安全”主题论坛上,风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双合将重点阐述“从48V微混系统谈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问题”。届时,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将共同就全球动力电池业发展现状,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发展机遇,亟待确立的部分行业标准,材料、设备、整车等领域的全新技术与应用,新能源车辆安全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也期待您的参与。


动力电池等您来电,国际峰会深秋约见;

电动汽车未来之便,迤逦津门风光无限!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晚宴”及“庆典晚宴”。


CBIS2019,风帆公司与您相约天津不见不散!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