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S2019企业展示|超凡:电池产业专利情报提供商 护航企业创新升级
发布时间:2019-10-19 16:15:00

目前,知识产权在推动我国实现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过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是贯彻落实我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建立,可有效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产业发展、金融资本的融合,对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意义深远。


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凡”),自2002年创立以来,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当前,超凡拥有知识产权各类专业服务人士800余名,包括清华、中科院博士在内的多技术领域检索咨询专家160余人(80余人具有三年及以上检索经验),专利代理人/工程师450余人。


其中,超凡专业的电池服务专家团队现已发展到20余人,专家成员皆是具有多年行业技术研发、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经验,以及深厚的物理、化学、电化学等多学科专业背景,且对锂电行业发展动态及其相关核心技术有着深入的研究。超凡专业的服务团队能够为动力电池业产业链(包括但不限于材料、电芯、设备等)的各类组织提供专利确权、复审、专利价值分析、专利挖掘、专利布局、无效检索、专利权稳定性检索、侵权/FTO检索、知识产权尽职调查、竞争对手分析、行业/技术主题分析等全方位立体化的知识产权服务。


以下两位是超凡电池服务团队的核心成员:


蒋涛


超凡:电池产业专利情报提供商 护航企业创新升级

超凡电池服务团队技术总监,清华大学理学博士、全国专利信息人才。


具有多年专利信息分析、专利导航、专利预警、专利侵权分析、专利稳定性分析及专利挖掘等各种专利服务工作经验。承担、主持各类大型专利分析服务项目30余项,项目经验丰富,检索能力强。具有多年锂电池及其相关核心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研究和服务经验。


曾敏


超凡:电池产业专利情报提供商 护航企业创新升级

超凡电池服务团队客户总监、专利代理师。


拥有10余年整车厂、汽车零部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经验,曾任IPMS外审员,获得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P资格认证,擅长专利申请、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培训、专利分析等工作,融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为不同知识产权管理需求的企业提供与之相适应的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超凡的服务网络已全面覆盖北京、成都、深圳、广州、杭州等国内18个城市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30余家,并已形成了集“确权、调查、诉讼、非诉服务、数据、检索、分析、咨询、交易、培训”等于一体的知识产权全产业链发展的格局。


超凡电池服务团队深耕电池行业多年,以知识产权专利分析视角,全面解析业内最新科研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助力企业更好地完成技术研发和创新升级。在各类重大场合、媒体平台,超凡曾公开发表多项专业报告,包括《专利视角下的固态电池研发与专利应对策略》、《从专利角度分析全球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技术发展》、《基于专利视角看电池隔膜领域技术研发和专利保护策略》、《固态电池领域全球专利监控报告》、《锂电池低温加热技术专利分析》、《锂电池集流体技术专利分析》等。


在锂离子电池隔膜技术知识产权调查方面:


超凡电池服务团队曾受国内某知名锂电池企业委托,针对预收购的某国外企业专利技术包进行知识产权调查,评估交易风险。超凡电池服务团队通过对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技术进行检索,对该国外企业及主要竞争对手的专利进行了专业分析,梳理技术路线、识别核心专利、对比技术特点和专利布局策略,全面评估客户在专利收购过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并提出应对策略。


在锂电池正极材料竞争对手分析方面:


国内某知名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曾委托超凡电池服务团队,就如何规避市场风险、规划专利布局,对国外竞争对手开展专利分析。超凡电池服务团队通过对竞争对手技术发展路线、研发动向和专利布局策略进行深度分析,评估了客户的市场销售风险,给出了风险规避建议,并为客户未来的专利布局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在锂电池专利技术无效检索方面:


鉴于同行在国外提起诉讼和337调查,国内某知名锂电池企业为规避侵权风险、保障市场自由经营,委托超凡电池服务团队对目标专利进行无效检索(该专利同族曾被同行提起无效但未成功),超凡电池服务团队检索到的证据已经得到客户的认可,客户拟发起无效请求程序。


在动力电池技术主题分析方面:


国内某知名锂电池企业为判断开发新技术的可行性,特委托超凡电池服务团队针对该技术主题开展专利分析工作。超凡电池服务团队综合对该技术的政策分析、产业分析、在全球的专利申请趋势、主要竞争对手技术发展路线和研发动向的深入分析,评估了客户在该技术上进行研发投入的契机和风险,并为客户选择研发方向、合作伙伴及未来专利布局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2019年11月14日-17日,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将参加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届时,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将共同就全球动力电池业发展现状,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发展机遇,亟待确立的部分行业标准,材料、设备、整车等领域的全新技术与应用,新能源车辆安全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也期待您的参与。


动力电池等您来电,国际峰会深秋约见;

电动汽车未来之便,迤逦津门风光无限!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晚宴”及“庆典晚宴”。


CBIS2019,超凡与您相约天津不见不散!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