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S2019企业展示丨宁德时代:前三季度装机总量超20GWh 净利润或超30亿元
发布时间:2019-10-16 18:04: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宁德时代:前三季度装机总量超20GWh 净利润或超30亿元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9月,宁德时代装机量2.2GWh,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9.67%和4.19%。但通过与2018年同期装机量对比可以发现,宁德时代2018年前三季度装机总量11.78GWh,2019年前三季度装机总量为20.96GWh,装机量基本翻番,因此即使9月出现一定下滑,但整体装机量仍然呈现上涨趋势。


宁德时代公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达到30.92亿元-35.68亿元,同比增长30%-50%。然而其2019年第三季度的业绩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20%,利润区间在11.74亿元-16.68亿元之间。


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包括:动力电池需求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提升等;而毛利率下降,第三季度研发投入、管理费用增加,造成了宁德时代第三季度盈利下降。


宁德时代市场占有率变化表


宁德时代:前三季度装机总量超20GWh 净利润或超30亿元


通过宁德时代2019年前三季度和2018年全年市场占有率对比可以看出,除新能源专用车外,在新能源乘用车、客车,三元、磷酸铁锂、方型、软包等领域,宁德时代2019年前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尽管存在“电池价格下降过快,电池毛利率降低”等因素影响企业利润,但2019年宁德时代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场上已经取得了较大规模的发展。

 

11月14-17日,将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孟祥峰将在“技术:创新迎未来”主题论坛中,同与会嘉宾分享宁德时代在助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本届论坛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材料、电池制造、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等动力电池全产业链上下游的百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近一年来业内关心的行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千人参与的行业盛会,也期待您的参加!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 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及“电池中国网第三届‘锂想奖’颁奖庆典”。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晚宴”及“庆典晚宴”。


CBIS2019,宁德时代与您相约天津见!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