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前三季净利11.59亿元 同比增长205.94%
发布时间:2019-10-28 12:04:00
关键词:亿纬锂能锂电池

10月25日,亿纬锂能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47,475,093.22元,同比增长8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260,918.32元,同比增长199.23%。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577,189,580.1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8,766,722.5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94%。


亿纬锂能表示,报告期内净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


①ETC及智能表计用锂原电池和SPC需求叠加,出货量成倍增长,产品毛利率上升,净利润大幅提升;

②小型锂离子电池生产效率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③动力电池产能有序释放促进业绩增长,盈利能力提升;

④联营企业麦克韦尔业绩增长。


 亿纬锂能前三季净利11.59亿元 同比增长205.94%


目前,亿纬锂能的主营业务是锂原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据国金证券发布的亿纬锂能研报,公司短期逻辑看电子烟、锂原电池、消费锂电池,中长期逻辑在动力电池。


亿纬锂能自2015年开始在动力、储能市场进行布局,并在动力电池领域拥有圆柱三元、软包三元、方形三元、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多种技术路线产品,已形成动力电池全系产品格局,覆盖新能源专用车、商用车、乘用车等不同领域,系国内少数具备动力电池全面解决方案的电池生产企业之一,主要配套整车企业包括东风汽车、厦门金龙、南京金龙、中车时代、宇通汽车、合众汽车、吉利商用车、恒润汽车等众多品牌。


动力电池装机量方面,据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2019年1-9月,亿纬锂能实现动力电池装机量共计907.33MWh,同比增加48.78%,占国内同期装机总量的2.15%,在全行业排名第5。而从单项市场来看,亿纬锂能在新能源客车、专用车方面已经占据较大优势。1-9月,亿纬锂能新能源客车装机量618.81 MWh,位居同业市场第3;新能源专用车装机量254.07 MWh,排名第3。


产能规模方面,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亿纬锂能动力电池产能规模为11GWh,其中方形铁锂电池4.5GWh,圆柱三元电池3.5GWh,方形三元电池1.5GWh,软包三元电池1.5GWh。此外,今年亿纬锂能还在逐步加大在软包电池领域的布局,分别于5月、6月两次向旗下子公司亿纬集能的软包项目增资2亿元和10.5亿元。2019年9月26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其将出资5.25亿美元,与SKI合资生产软包动力电池,预计年产能可达到20-25GWh,主要用于满足国际及国内汽车企业的配套需求。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