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00 吨大单!格林美与嘉能可签订钴金属采购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08 12:03:00

10月7日晚间,格林美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凯力克(香港)有限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近日与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嘉能可)就动力电池原料粗制氢氧化钴中间品的采购和双方长期合作等相关事宜签订了战略采购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2020—2024),嘉能可将向格林美供应不少于 61200 吨钴金属的钴资源(粗制氢氧化钴原料)。


嘉能可是世界最大的钴资源供应商,对全球钴资源的供应有着重大影响。格林美表示,此次公司与嘉能可签订钴原料战略采购协议,将有效保障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未来五年产能不断扩大对钴资源的战略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三元电池原料制造领域的供应保障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有效推动公司建成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制造企业。


据悉,格林美以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起步,逐渐积累出镍钴资源的循环利用技术和产业优势。目前,格林美已经具备钴镍资源的循环利用,及相关钴镍高技术产品核心制造的技术优势和原料优势,年回收镍资源1万吨以上。此外,格林美加强与青山实业下属公司新展国际、宁德时代控股公司广东邦普等行业资源巨头和市场巨头的合作,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原料生产加工体系。


2019年上半年,格林美三元前驱体出货量达3.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70%,占世界市场20%以上,全年预计出货量将突破7万吨,占据全球市场第一。目前,格林美已建成世界最大的三元前驱体材料制造基地,三元前驱体主流供应三星、宁德时代、厦门钨业、容百科技等优质客户,同时多个规格的三元前驱体通过比亚迪、LG化学论证。


据了解,格林美三元前驱体定位于高镍与单晶高端产品,全面掌握了高镍(NCA&NCM6系、7系与8系)与单晶材料的制造技术,高镍与单晶销售占总销量的80%以上,成为全球三元前驱体制造领域能够大规模制造NCA&NCM全系列产品的少数企业之一。未来三年,格林美已签署30万吨三元前驱体战略订单。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格林美营业收入6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4亿元,新能源材料业务板块营收比重超过65%,其中三元前驱体新能源电池材料是格林美近年发力和成长最快的业务。


作者: 司空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