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四达50周年庆典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启东举行 两院士亲临助阵
发布时间:2019-10-19 19:59:00
关键词:锂电池动力电池
图为海四达50周年庆典现场

【电池中国网10月19日 南通讯 金东】“风华五十载,扬帆百年程。”10月19日,以“全球前行 接力未来”为主题的海四达50周年(1969-2019)庆典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启东市举行。



图为海四达50周年庆典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所长朱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等业界嘉宾,中共南通市委原副书记黄利金、中共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等当地政府领导,海四达客户、供应商代表和媒体,以及海四达员工近千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图为海四达50周年庆典启动仪式

图为海四达集团董事长沈涛致辞

海四达集团董事长沈涛在致辞中表示,50年来海四达成功走出了一条从单一化生产碳酸氢铵到多元化发展,再到专业化从事新能源制造的道路。如今,海四达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二次电池行业内一家历史最久、品类最多、产业链最长的公司。作为江苏省名牌产品的海四达电池,上天遨游太空,入地穿梭城市,漂洋过海造福世界人民。可以期待,海四达的未来将会越来越强,越来越好!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作主旨发言


杨裕生院士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不能脱离电动汽车谈论动力电池的高质量,节能(油)减排要从电动汽车的全寿期衡量。动力电池产业进入调整期——电动汽车(纯电动)产量增速下滑,增程式车电池用量少,电池产能过剩一时难免。电池企业产品品种灵活、品质优秀、降低成本,才能坚持胜利。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作主旨发言


吴锋院士在主旨发言中表示,2019年的诺贝尔化学奖,颁发给了全球3位对锂离子电池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说明二次电源领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认可。从当初转行进入电池领域,到现在不断推动和改进电池性能,研发新产品,推动二次电池技术发展,海四达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海四达人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克服各种困难,在从镍镉电池到镍氢电池再到锂离子电池的路上,不断向前。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作主旨发言


刘彦龙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海四达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二次化学电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的电源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及产品供应商。海四达为市场提供了百亿支产品,得到众多用户的认可和好评。他希望海四达继续坚持“把永远满意献给顾客”作为对用户的永久承诺,努力争做世界一流的专业电池公司。


图为中共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作主旨发言


图为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所长朱凯作主旨发言

当日,江苏海四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四达动力科技”)年产2GWh高比能高安全动力锂电子电池及电源系统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图为海四达动力科技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海四达电源董事长沈晓彦在致辞中表示,海四达集团迎来了50华诞,海四达电源全资子公司海四达动力科技也如期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新增4条锂离子电池全自动生产线,主要为新能源电动汽车、中高端电动工具、电动摩托车及家用电器等提供动力来源,可年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这既是为海四达50华诞庆典贺礼,同时也标志着海四达电源正在迈向新的征程。


图为海四达电源董事长沈晓彦在新产线奠基仪式上致辞

在当天的活动中,嘉宾们参观了海四达电源公司产品体验中心、智能生产车间,以及海四达新能源公司方形电池柔性生产线等。海四达还精心准备了“风华五十载、扬帆百年程”文艺汇演。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