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续航720km软包电池新品问世 锌空气电池获专利
发布时间:2019-11-05 10:3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日前,鹏辉能源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其研发的88Ah软包电池获得成功。据了解该电池产品单体能量密度可达280Wh/kg,循环寿命1000次以上。产品定位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成组后的最高续航里程可达到720km以上。


据鹏辉能源介绍,该电池具有较高的安全性能,可通过1C6.3V过充,热冲击150度30min、短路等安全测试,在电池荷电95% SOC时可通过针刺安全测试,符合相应国家标准。


主要技术参数

图片1.png


数据显示,鹏辉能源2019年1-9月实现动力电池装机量537.28MWh,位列行业第九,并实现了61.27%的同比增长。鹏辉能源动力电池主要客户为上汽通用五菱,产品多为磷酸铁锂方型电池,新型软包电池研发成功,未来将为鹏辉能源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带来更多的合作客户。


此外,鹏辉能源研发的“一种无汞锌浆组合物及具有该组合物的无汞锌空电池”日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据了解,一种无汞锌浆组合物及具有该组合物的无汞锌空电池属于电池领域,其电池结构包括无汞锌负极浆料、正负极壳、密封胶圈、隔膜、正极片、扩散纸等,其中无汞锌浆是由无汞锌粉、无机凝胶剂、有机凝胶剂、表面活性剂、导电高分子、电解液等组分构成。其中表面活性剂是烷基苯磺酸、烷基苯羧酸或其衍生物,和聚氧烯醚类衍生物的一种或者几种共同组成。在不添加汞的情况下,此类表面活性剂能加强锌浆中锌粉之间的相互作用,在放电后端仍能维持锌浆内部的低内阻状态,从而大大增加了锌粉的利用率,提高锌空电池的放电容量和放电时间。


鹏辉能源表示,上述发明专利的取得和应用将利于其电池性能的提升和成本的下降,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