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S2019企业展示 | 镭煜科技:专注锂电池烘干领域 努力将产品做到极致
发布时间:2019-11-07 11:0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近年来,随着我国动力电池的研发和制造技术日趋完善,市场对于动力电池各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续航里程、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安全性、稳定性等诸多方面,对动力电池材料和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与此同时,在动力电池供应链各个环节,也需要配置更高效与先进的工艺设备来满足市场需求。


干燥技术作为制造动力电池材料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也在融入这场技术革新当中。深圳市镭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镭煜科技”)研发的锂电池及材料干燥系统,在满足当前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着力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解决方案。


图为深圳市镭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4日-17日,深圳市镭煜科技有限公司将参加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本届峰会由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在11月16日上午的“市场:应用新业态”主题论坛上,深圳市镭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中心经理龙国斌将发表题为《电池高安全性和高能量密度的博弈中-干燥工艺布局》的主题演讲。届时,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将共同就全球动力电池业发展现状,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发展机遇,亟待确立的部分行业标准,材料、设备、整车等领域的全新技术与应用,新能源车辆安全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镭煜科技是我国领先的自动化烘烤设备方案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高度自主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自动化烘烤设备厂商之一。除深圳总部外,镭煜科技分别在福建宁德、河南郑州等多个城市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现有员工200余人。


 镭煜科技在自动化烘烤/干燥和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域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凭借精准定位及灵活的市场销售策略,镭煜科技可根据客户需求主动提出新颖、有效、成熟的干燥工艺解决方案。产品涵盖高真空极速JR BAKING系统(单体,隧道,立库)、全自动Roll To Roll高真空干燥系统、粉料干燥系统等系列,具有丰富的量产经验。


目前,镭煜科技拥有雄厚的人才队伍和国际顶尖的研发团队,其研发人员超过职工总数的三成,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额15%以上,且未来还将持续加大产研投入。其中,锂电池粉料干燥系列、极片干燥系列、电芯干燥系列等产品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均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图为镭煜科技锂电池干燥系列产品


极速高真空Baking单体式-全自动高真空干燥箱是镭煜科技的经典产品,该款产品具有超高的干燥效率,可降低单位能耗,并大幅缩短加热时间,最快90min可完成电芯的注液前烘烤。通过中控系统进行集成,多个全自动高真空干燥箱可组成全自动高真空干燥线。据悉,该项全自动高真空干燥线采用知名品牌机器人进行调度,可实现无人化生产。与此同时,其柔性化设计,可一键切换产品型号,实现快速换线,温控精度可达±5℃,电池内部温度一致性可达±2℃,干燥一致性高,良率高达99.96%。


同时,镭煜科技的粉料干燥系统(用于锂电池材料干燥环节),具有自动抖料称重、连续进出料等功能;通过恒温加热,可保证粉料充分干燥;且该产品能耗低,能够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其全自动Roll To Roll真空干燥系统(应用于极片干燥环节),在极片进行卷绕/叠片前,可进行充分干燥,降低变形风险;在此过程中,还能够有效释放极卷应力,无断带、极耳打皱风险,完全隔离有害物质,避免暴露空气中受到二次污染;其工作幅宽大、兼容性强,干燥一致性高达99.99%,不会造成脱粉、降低极片韧性。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镭煜科技已成为全球知名动力电池企业的核心战略设备供应商,并与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动力电池厂商及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镭煜科技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合作共赢”为发展战略,坚持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最具价值的解决方案,使客户的设备使用价值最大化。未来,镭煜科技还将继续秉承“精诚合作,使命必达”的服务理念,依托领先的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的技术储备,不断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此次,镭煜科技参加“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将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其全新的科研成果。


动力电池等您来电,国际峰会深秋约见;

电动汽车未来之便,迤逦津门风光无限!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晚宴”及“庆典晚宴”。


CBIS2019,镭煜科技与您相约天津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