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2019年《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 先进电池材料比重增加
发布时间:2019-12-06 14:06:49
日前,国家工信部网站发布了2019年版《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简称“目录”)。通过与2018版目录对比发现,2019版目录中共涉及331种重点新材料,比2018年的166种增加近一倍,其中与新能源汽车用先进动力电池相关的重点新材料也有所增加。


表1:与动力电池相关重点新材料
(2019版新增)


表2:与动力电池相关重点新材料(不变)


表3:与动力电池相关重点新材料
(2019版新删减)
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方面,锂电铝箔、外壳用铝合金带材、外壳用无卤阻燃热塑性PPLFT-D复合材料、622前驱体等,均为2019版目录新增的与动力锂电相关的重点新材料。2019版目录中去除了高电压钴酸锂(≥4.45V)、双氟磺酰亚胺锂盐两种材料。


在2019版目录中,燃料电池和启停电池相关材料有所增加,表明发展其他品类的节能及新能源汽车也将受到鼓励。而石墨烯改性电池这类前沿材料也很可能成为未来车用电池的另一发展方向。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