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替代六氟磷酸锂 永太科技小批量产新型锂盐双氟磺酰亚胺锂
发布时间:2019-12-06 14:1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近日,永太科技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公司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生产车间建设进展顺利,安装调试情况良好,目前正进行小批量生产,并陆续与下游客户进行产品认证,洽谈合作事宜。


据悉,新型锂盐双氟磺酰亚胺锂被国内外业内行家公认为是将替代六氟磷酸锂,应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新一代锂盐电解质材料。早在2012年,日本触媒公司就已确立了用作锂离子充电电池电解质的双氟磺酰亚胺锂的工业制造方法,并计划规模量产。


作为锂电池电解液的新型锂盐,双氟磺酰亚胺锂较六氟磷酸锂具有热稳定性高、耐水解、电导率高等优势,不过由于市场价格相对较高,目前主要作为六氟磷酸锂的添加剂。由于其产业化生产技术壁垒高,该产品目前以进口为主。


资料显示,永太科技主要经营医药、农药、电子化学品业务,其中,电子化学品产品主要有含氟单晶中间体、单晶、平板显示彩色滤光膜材料(CF光刻胶)、锂电池材料(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等)。其子公司永太高新从事锂电池材料的技术研究、制造、及销售,主要产品是六氟磷酸锂和新型锂盐添加剂。


此前,永太高新在福建省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建设有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2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以及1440吨氟化锂项目。


2019年1-6月,永太科技实现销售收入168,063.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979.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主要系公司订单充裕,销售收入稳步增长,产品盈利能力提升导致总体毛利率上升。


永太科技表示,公司传统产品内生稳健增长,全产业链布局协同发展。多个项目陆续投产确保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双氟磺酰亚胺锂等项目即将投产,临海在建的永太手心项目及规划的内蒙乌海精细化工基地均是公司现有产品的扩能和提升,将成为公司未来三年的主要增长点。



作者: 司空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