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动力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新能源电池行业十强
发布时间:2020-01-03 16:0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超威动力为超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创立于1998年,于2010年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作为一家老牌企业,超威动力自2014年以来在国内电动自行车用蓄电池市场占有率稳占40%以上,并且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新能源电池行业十强。作为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制造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超威集团一直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降低成本投入,提高产品质量。


自从上市以来,超威动力的收入规模持续提升,最近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2018年收入高达269.48亿元。2019上半年,超威动力的收入为117.11亿元,其中铅酸电动自行车电池、铅酸电动车电池及特殊用途电动车电池、锂离子电池的收入份额分别为68.4%、28.5%、1.2%。

 

长期以来,超威动力都视创新为核心竞争力,持续坚持研发技术升级,2019年上半年研发开支约占总收入的3.1%。截至2019年6月30日,超威动力共拥有专利1,947项(其中锂离子电池专利超过185项),申请中的专利有331项,构建双寡头行业的高准入壁垒。据悉,公司科研团队已聘请逾1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其中包括6位“千人计划”专家,以及在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均建立了研发中心。


2019年,由《财富》杂志评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的2019《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超威集团榜上有名,在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超威集团在营收和利润方面,始终保有较强的竞争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