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迎接“春天”·国轩高科捐赠800万元助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9 11:14: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2月8日下午,国轩高科(002074)联合旗下多家子公司向合肥市慈善总会捐赠8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此次向合肥市慈善总会捐款,希望可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国轩高科实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3.31GWh,位列国内装机量第三名,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据悉,国轩高科主要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要产品,并在2019年实现了3.12GWh的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总装机量的94.26%。

2018年PK 2019年动力电池企业TOP10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2019年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已提升至190Wh/kg,配套乘用车系统能量密度突破140Wh/kg。三元软包产品也实现了300Wh/kg单体电池的小批量试制,常温循环寿命可达1500周。同时,国轩高科1GWh软包示范线已经建成,预计其软包动力电池产品在今年实现装车。

目前,高轩高科已经为北汽新能源、江淮汽车、北汽常州、奇瑞汽车等多家主流车企配套动力电池或电池包,国内市场稳固;并与BOSCH和印度塔塔等公司展开密切合作,成功进军国际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1月,国轩高科又与柳州市人民政府、柳州市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将在柳东新区投资建设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同期,合肥国轩高科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向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多车型平台提供适配的动力电池系统。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国轩高科更是不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也积极投入到此战“疫”中来。正如国轩高科所言,此次助力抗击疫情的800万元善款代表着国轩人的拳拳爱心,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的信心,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一起迎接春天”。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