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共克时艰·CATL/比亚迪/欣旺达/亿纬锂能等企业率先响应
发布时间:2020-02-07 10:52:00
2020年,庚子鼠年,我们度过了一个“揪心”的春节。本该“续明催画烛,守岁接长筵”的热闹景象,和“共庆新年笑语哗”的浓浓年味,却被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破坏了。


张灯结彩的街头,不再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本该热闹欢腾的地方,也失去了烟火的气息。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人数、实时播报的疫情状况、前线医护人员的情况、尚存缺口的医疗及防控物资……都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不自觉地拿起手机、放下、再拿起……

受疫情影响,我国今年首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或将受到较大冲击,在此特殊时期,我国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与全国人民比肩同行、心手相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据电池中国网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二十余家主流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捐款、捐物、捐服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支援或参与疫情狙击战。

(以上为不完全统计数据)


比亚迪:

1月28日,比亚迪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1月31日,比亚迪海外分公司发挥其驻地优势,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人员提供支持。

宁德时代:

1月27日,宁德时代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善款将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

风帆公司:

近日,风帆销售公司向武汉地区经销商发送KN95口罩4万只,后续捐赠的防疫物资将根据采购合同继续履行(目前受制于合同方的履行能力)。

1月26日,风帆公司将5套价值近4万元的正压式呼吸器医疗设备和部分防疫口罩无偿捐赠给保定市卫健委。

2月1日,风帆公司从辽宁省沈阳市紧急采购、长途运输的防疫消毒物资,为各单位复工前后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亿纬锂能:

1月26日晚,亿纬锂能接到客户对静音发电车的需求后,立即调配车辆,于27日上午完成交付,为武汉火神山医院5G基站的调测及正常开通提供了电力保障。

1月31日,亿纬锂能再次筹集了一批N95口罩及12万只医用口罩,捐赠给荆门及惠州的医院,驰援疫情防控。此前,亿纬锂能已捐赠荆门高新区医院50万元及1万只医用口罩,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1月31日,亿纬锂能仅用4天时间便成功交付第一批红外测温仪专用电池,紧急发往广州对抗疫情,客户于2月1日成功签收。

超威集团:

德国超威孵化器公司已采购1万只口罩,并将继续采购医用护目镜和防护服运往国内。

超威俄罗斯石墨烯研发中心(超威集团与俄罗斯知名研发机构合作的新材料研发机构)与超威总部联系后,采购了一批口罩及一种叫“Triazavirin”的药物,该药物主要作用机理是抑制肺炎病毒RNA的合成和基因组片段的复制。目前,该研发中心首批口罩和药品已在1月31日通过DHL发往长兴县红十字会,2月1日第二批药品已寄出,第三批防护用品也将陆续寄出。

2月2日,超威向长兴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加上超威海外公司和研究院采购的大批医护用品,一起驰援疫情前线。

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6万元)的物资,全力支持武汉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捐赠物资包括空净和水净产品、ICU空气管理系统,以及针对医院管理的扫描、打印设备,另外还包括赠予武汉相关学校的霍尼韦尔儿童萌宠口罩。

欣旺达:

1月30日,欣旺达通过深圳市红十字会向湖北等疫情重灾区捐赠1000万元现金,专项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公众尤其是湖北等疫情重灾区人民提供有力援助。

海四达:

2月2日,海四达集团向启东市红十字会捐赠1600桶(共计40吨)消毒用双氧水。

双登集团:

1月25日,双登集团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首个楼面通信基站建设,向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捐赠通信后备电源物资,保障救护通道第一时间畅通。

同期,双登集团启动海外物资采购行动,通过海外公司、海外本地员工及合作伙伴等多种渠道,紧急采购医用口罩等防疫急需物资,用于后期捐赠或援助。

1月30日,双登集团向湖北省枣阳市红十字会捐助现金20万元。

2月6日,双登集团向江苏省泰州市姜堰红十字会捐助现金80万元。截至日前,双登集团现金捐款共计100万元。

赢合科技:

春节期间,赢合科技紧急开发生产医疗平面医用口罩全自动一体机,并与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开发KN95口罩(M95)全自动生产线。

目前,赢合科技已初步与深圳市政府达成了第一批医用口罩生产设备的供应协议,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100台设备的交付,并优先捐赠20台设备全力驰援疫区。

方林科技:

2月1日,苏州方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苏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用于高新区疫情防控和治疗,包括购买医用物资、进行医疗建设以及医护人员生活物资补助等。

德赛电池:

德赛电池及其子公司蓝微电子,各认捐60万元(共计12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驰援惠州及武汉等地。

恩捷股份:

1月29日,恩捷股份向玉溪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慈善会、高安市红十字会、珠海市红十字会合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科隆新能源:

2月2日,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正业科技:

2月5日,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在线募捐活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目前筹集资金4.64万元,募捐资金将用于购买急需医疗物资,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此外,其子公司深圳鹏煜威向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捐赠价值1.9万元的红外线测温仪100台,用于支持陕西汉中疫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天齐锂业:

2月5日,天齐锂业向四川省以及重庆市的医疗机构、工业园区、社区等捐赠60吨次氯酸钠消毒原液,并通过彤程公益基金会捐赠护目镜至武汉医疗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巴斯夫:

2月5日,巴斯夫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定向支持该基金会设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项目。此外,巴斯夫通过全球采购,为上海、南京、重庆、湛江等主要生产基地所在社区捐赠价值超过50万元的医疗防护用品及卫生用品,支持当地政府、社区及医院对抗疫情。

杉杉股份:

1月29日,杉杉股份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5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赠资金将用于宁波市医务、救援人员、患者,及医用耗材物资的采购。

赣锋锂业:

近日,赣锋锂业向湖北武汉、江西新余等城市捐赠消毒液共50吨,医用口罩5万只,并通过新余市红十字会、新余高新区慈善总会捐赠现金40万元,用于疫情防护工作。

容百科技:

近日,容百科技向湖北相关慈善机构共计捐款200万元,其中,5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50万元捐赠给仙桃市红十字会,100万元捐赠给鄂州慈善总会,善款由各地防疫指挥部统一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海科集团:

日前,海科集团向东营区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用于支援东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1月30日,海科集团向东营市慈善会再次捐款1000万元,累计捐款1300万元,其中200万元善款定向捐助市疾控中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防护用品配置等。

珠海冠宇:

1月28日,珠海冠宇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该款项将全部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鹏辉能源:

1月26日,鹏辉能源春节期间紧急安排生产,捐赠一批电子体温计专用锂电池,驰援广州市番禺区卫健委。

华友钴业:

2月2日,华友钴业向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N95口罩5000只、护目镜500副、3M防护服80套、防护面屏40只,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宁德新能源:

2月3日,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及其工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600万元,用于武汉和宁德的疫情防控工作。

天能:

近日,天能向长兴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并启动全球采购渠道,积极筹集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目前,已经落实的物资有消毒液15吨。

南都电源:

2月4日,南都电源向疫区相关团体捐赠300万元(含现金、防疫物资等),为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大爱无疆,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企业的担当、行业的责任、中国的力量!捐款捐物、协调物资、“海外带货”……业内企业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驰援抗击疫情前线,快速的响应速度也让众多的“不可能”变成了“一定能”!在行业的“寒冬时节”,我们感动于业内企业那温暖而坚定的力量,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会很快结束,“寒冬”也会很快过去,待“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看最美的风景……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