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蜂巢能源多样创新形式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6 10:33:00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蜂巢能源多样创新形式促发展!


点击进入“动力同行·共克时疫”专题>>>


此次疫情形势严峻,蜂巢能源作为社会企业公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投入抗疫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为公司所在地政府提供了急缺物资的支援,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随着疫情的持续,不少企业面临复工难、物资难、资金难、运输难、防疫难等一系列问题,给企业正常经营发展带来不小的挑战。蜂巢能源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及早着手复工方案,积极动员广大员工创新思路、创新形式返岗复工。


始终坚持客户导向的蜂巢能源,在疫情期间坚持保障不停,服务不断,早在2月3日就已经通过海报、公开信等形式及时告知客户和其他合作伙伴,公司广大员工工作的手机、微信、电子邮箱全面上线,方便外部随时联系,公司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


近日,随着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蜂巢能源自身的生产经营和供应链保障总体正常,样品、服务、生产和物流也都在正常运转。公司在保证工作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客户及合作伙伴的需求得到及时响应。



同时,蜂巢能源及时启动快速应对机制,深化创新改革,努力将危机变为先机。 


一是工作模式创新。以微信、钉钉、飞书等工具,实现“现场办公+远程办公”无缝对接,强化了线上、线下的协同,国内、国际的协同,前台、中台、后台的协同,大大提升了信息化、数字化、云服务、大运力的水平。


二是技术研发创新。进一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主业,优化技术、产品路线图,将有限资源集中到叠片电池品类、无钴新材料电池品类、车规级AI制造技术和工艺的研发上,强化了公司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三是管理创新。以战略管理为牵引,以IPD、MES、PLM、TQC项目为抓手,广泛推进小改小革活动,强化激励和资源保障,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提升效率,提升品质,节降成本。



从整个行业角度看,这次疫情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首先是疫情短期内会影响Q1 NEV产销量,甚至对Q2也会有较大的影响,导致H1电池需求大幅减少;其次是大量企业员工返岗、业务拓展活动等方面工作的难以正常开展,行业客户需求满足难度增加;对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出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此外,疫情会导致行业的现金流压力增大,一些企业可能需考虑剥离非核心业务,并寻求政策支持和加强融资。


但另一方面,疫情并不能从根本上影响行业长期发展向好的走势。行业普遍预测经过这次严重的疫情,乘用车销量会明显提升。在这样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在疫情结束后也应该会快速恢复,对应的新能源电池需求增长会短期盘整,但不会改变长期向上的发展趋势。


疫情之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目前整体疫情防控的形势已经明显好转。在此基础上,国家正在加强保经济促生产方面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推进。中央和地方政府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蜂巢能源在内的很多企业也都通过工作模式创新、技术研发创新、管理创新等多种创新形式推动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快速恢复正常经营发展。


蜂巢能源经过公司上下的团结努力,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供应链保障总体正常。而且通过抗击疫情的考验,广大干部员工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从长远来看对企业发展也是十分有益的。所以,公司认为只要企业积极应对,主动思考,也会有很多缓解乃至解决疫情困扰的思路方法,对此公司充满信心。


公司简介:蜂巢能源前身是中国知名汽车品牌——长城汽车的动力电池事业部,自2012年起开展电芯的预研工作,2018年2月独立为蜂巢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等系统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科技公司。在全球布局七大研发中心,覆盖中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其位于江苏金坛的车规级AI智能工厂一期已于2019年11月正式投产,预计到2020年产能达到12GWh。在技术路线选择上,蜂巢能源创新性地推出方形叠片电池,是全球率先采用高速叠片工艺的方形电池制造商。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