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拟收购华友衢州15.68%股权 加码动力电池硫酸镍
发布时间:2020-02-17 12:02:00

日前,华友钴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信达新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华友衢州15.68%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友钴业将持有华友衢州100%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华友钴业拟募集配套资金80,000.00万元,分别用于华友衢州“年产3万吨(金属量)高纯三元动力电池级硫酸镍项目”和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本次交易相关税费。该项目主要用于硫酸镍的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将有助于直接提升盈利能力。


据了解,华友钴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同时产销规模也位居全球前列。2018年生产钴产品24354吨金属量,2019年华友钴业继续保持各类钴盐国内市场较高的市占率,其中硫酸钴产量约0.61万吨,占国内市场14%的份额,位列第二;氯化钴产量约为1.30万吨,占国内市场37%的份额,位列第一;四氧化三钴产量约为1.57万吨,占国内市场份额28%,位列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华友钴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7%到97%。本次业绩预减主要是由于市场环境变化,钴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价格的下降削弱了公司钴产品的盈利能力。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钴矿产量14万吨,同比增幅16.67%,供给端增长较快。而从我国来看,2019年金属钴总产量为9300吨,同比约增长4.5%。业内分析认为,未来5G和新能源汽车将会拉动钴需求进一步增长。2020年后,随着新能源汽车和5G商用带来的新增需求,钴行业公司经营环境或将得到改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