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极材料贡献亮眼 贝特瑞2019年净利同比大增
发布时间:2020-03-16 11:29:03

负极材料贡献亮眼 贝特瑞2019年净利同比大增


日前,锂电池材料生产商贝特瑞公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9.51%;实现归母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38.42%。负极材料营收增长迅速,正极材料受原材料价格下滑影响,有所下滑。

负极材料贡献亮眼 贝特瑞2019年净利同比大增


报告期内,公司负极材料营收29.3亿元,同比增长24.25%;正极材料营收8.06亿元,同比减少13.87%;天然石墨营收1.86亿元,同比减少12.07%。


据贝特瑞介绍,2019年公司正极材料收入占比下降、负极材料收入占比提升,主要系:1、正极材料上游原材料价格同比大幅下滑,正极产品售价相应下降;2、市场竞争加剧,补贴退坡导致下游电池厂商对成本控制严格,对价格更加敏感,导致正极材料价格进一步下滑;3、负极方面持续优化客户结构、产销规模不断提高。


此外,受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退坡的影响,行业成本传导,2019年公司石墨化加工、天然鳞片石墨的价格相对上期有所下降,导致营收也出现下滑。


据贝特瑞介绍,2019年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因受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影响,增速有所放缓。但消费类电池出货保持稳定,主要是受到可穿戴设备、无人机等高端数码电池领域的细分市场带动,另外5G智能手机的增长也带动了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增长。此外,储能锂电池出货量也保持稳步增长。


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毛利率仍然保持在30.12%,高于上一年度的29.04%。


为进一步增强上游原材料资源保障能力,公司2019年还通过子公司长源矿业联合鸡西贝特瑞与鸡西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联合投资黑龙江省鸡西市站前矿详查探矿权与深加工一体化项目。


此外,为满足公司未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产能需求,公司子公司惠州贝特瑞“年产4万吨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也于2019年1月启动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为布局储能和电动自行车换电租赁市场,公司2019年还分别入股了股西安易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有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