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科技净利增长48.42% 锂电隔膜销售近4亿平米
发布时间:2020-03-19 13:21:57

中材科技净利增长48.42% 锂电隔膜销售近4亿平米

日前,中材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5.90亿元,同比增长18.61%;归母净利润13.80亿元,同比增长48.42%;扣非归母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长17.91%。公司业绩高增长系风电叶片盈利大幅改善、锂电隔膜业务进展顺利所致。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中材科技锂电隔膜业务包括自建产线中材锂膜与外延并购湖南中锂两部分,其中湖南中锂于2019年9月起并表。2019年中材科技锂电隔膜业务实现收入3.5亿元,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约6000万元,中材锂膜与湖南中锂合计销售隔膜近4亿平米。


目前,中材科技自建产线山东滕州一期2.4亿平米运行状态良好,二期4.08亿平米项目已启动,预计2020-2021年间释放产能;同时向湖南中锂增资9.97亿元取得其60%股权。2019年年底,湖南中锂产能已达16条线7.2亿平米,2020将新建4条线年产能2.4亿平米。中材科技隔膜业务未来业绩增量主要来自产能放量。


除了产能扩张之外,中材科技还在紧抓生产线运行及市场销售,而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也在迅速提升国内各大主流电池类企业的供应份额,同时积极开拓国际主流电池企业,并实现批量供货。随着产能的扩大及国际销售比重的增加,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中材科技全力打造一体两翼的锂电池隔膜产业商业模式,在抓好现有产线运营的同时,搭建装备平台及研发平台,为产业发展助力。此外,2019年度中材科技还与锂电池隔膜核心装备供应商法国ESOPP公司等企业合资设立装备公司,现已正式投入运营,将为中材科技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